贵金属:债务上限是个隐忧

2021-07-25 09:34:01 新浪网 

观点概述:

贵金属方面,最近开启了弱势震荡的行情,我们的中长期方向一直都是偏空的,所以策略上就是循着短期的反弹和短期的利好来寻找更好的做空位置而已。

短期内的一个变量就是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了,8月1号前看目前这个样子怕是很难搞的定,8月份一整个月又是国会休会,下次国会开会就得要9月中旬了,按照美国以往的债务上限纷争经验,两党完全撕破脸违约的概率比较低,无非是中间闹腾一下激发点所谓的避险情绪而已,这一次可能叠加了疫情之下对于财政期待的阶段落空,从而对黄金构成一个短期的支撑。

同时因为债务上限问题的存在,会导致接下来两个月美债的发行供给都起不来,市场流动性泛滥的情况怕是很难有明显改变,长债利率的弱势格局大概率会维持,实际利率这么低的背景也就难以打破。

所以啊我们感觉此前建议布局的空单可以适当性的止盈点了,大格局看空,但短期内感觉很难继续大幅度下行,等反弹上去再空就是了。

策略建议:

大格局偏空,短期可能小幅反弹,此前布局的空单适当止盈,等待反弹再重新布空

风险提示:

美国疫情再次抬头

名义利率

美债收益率继续低迷,仍然维持在不足1.3%的水平。

流动性泛滥情况仍然比较重,隔夜逆回购的使用规模仍然维持在每天一万亿左右的市场规模。

纽约联储做的6月份对一级交易商们做的问卷调查显示,一级交易商对年底10Y国债收益率的预期中值落在1.5%-2%之间;其实跟4月份的调查结果相差不大,并不像当前市场价格反应的这么悲观。

至于债务上限问题,TGA账户上七月份结束后大概还有4500亿元,再叠加耶伦说的财政部可能采取的一些特殊措施凑个几千亿,总共估计起码能支持财政部二到三个月的开销,应该能为两党争取更多和解的时间,而且民主党可通过《304法案》额外使用一次“预算和解”,使得国会以“一般多数”51-50的形式通过财政预算的立法程序,所以债务上限问题属于隐忧,但不会是大患,更何况,两党也不会闹到让政府违约的程度。

至于美国的就业景气度问题,我们仍然认为上个月的非农5.9%的数据只是暂时的扰动,从就业市场的结构数据来看,当前的就业紧缺程度仍然很高。

通胀预期

消费是美国经济的主要部分,消费里面服务业是主要部分,而现在服务业仍然有非常大的缺口需要弥补,服务业领域未来的恢复仍然是对美国CPI的重要支撑。

从核心PCE增长的绝对值来看,经过了过去半年的适当纵容,其实物价水平基本已经回归到了联储平均2%的中枢线上,这个时候再过度的纵容通胀上升其实也是不太合适的了。

其他数据监控

除了伦敦金库的库存外,国内和COMEX的白银库存都在下降,对白银供需会产生影响的光伏板块近期表现强势,要不是黄金太废了,白银其实这轮有机会被光伏给顶到天上去。

从6月30号反弹以来,SPDR黄金ETF的持仓却基本上是在每日下降,其实也是在说明资金其实对黄金的长期观点并不乐观,全球黄金ETF的持仓量在这段期间也没啥提升。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