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一进一退,橡胶市场低位企稳

2021-07-26 13:12:01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6合约开盘在639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铂金2206合约开盘在37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935附近。

  上周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新一轮世界性疫情重燃的担忧中,由于之后东京奥运会开幕日本节假日休市,市场整体交投较为冷清。东京远月合约在缺乏明显方向感的背景下围绕6400日元整数位一线横盘振荡收盘。之后虽然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造成的感染再次速扩大,但由于重症率以及死亡率较低,使得市场整体的避险情绪后退,同时美国长期利率的止跌反弹也使得黄金价格本身遭遇到一定的上行压力。在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1个基点(bp),达到1.28%。一度曾超过了1.3%大关。2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0.22%水平不变,而2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基差扩大到108.3个基点。NY黄金价格一度下跌至1800美元一线以下之后小幅盘整收盘,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本周27、28两天召开的FOMC上。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至110.5日元附近,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支撑,抵消了NY黄金价格下跌带来的下行压力。东京黄金价格维持在6400日元横盘整理。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一进一退,橡胶市场低位企稳

  7月2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2合约开盘在21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1日元。TSR2201合约开盘在1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537附近。

  上周的东京橡胶市场,由于日本长假休市,此前积累的空单集中获利了结,结合上海橡胶主力合约重归13000元关键价位的背景下,远月合约结合晚盘自律性反弹至210日元附近收盘。继前一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跳水,导致金融市场整体大幅动荡之后,上海橡胶主力9月合约在12900元一线支撑之后小幅反弹,而东京市场由于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利空,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回到了210日元一线整数位以上水平。虽然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不断扩大,但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如期举行,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以及本周在外部市场回升的带动下东京橡胶远月合约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另一方面,现货价格依旧在低位振荡,但后市也不排除来自供应端的利多材料出现的可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7月10日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反弹至8337吨左右,较6月底有所回落。

  现货方面,7月23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59.4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7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53.5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8.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6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一进一退,橡胶市场低位企稳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有形成中期双底的可能性,虽然中长期来看东京橡胶价格依旧处于较弱的趋势,但由于烟片和标胶之间的价差已经缩小到较低的水平,预计短期内会有筑底的可能。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的大幅反弹东京市场整体继续小幅减仓,显示有部分短期空单开始离场。加上振荡系指标显示超卖信号,关注短期市场的自律新回调。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在低位轻仓做多尝试,上方回调目标在225和230日元。

  7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94.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