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一进一退,橡胶市场低位企稳反弹

2021-07-27 13:50:2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6合约开盘在64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铂金2206合约开盘在37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指数早间在92.60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本节假日休市重开后,在美联储公布最新一起的FOMC声明之前以持仓调整交易为主,之前的多单了结使得东京远月合约价格回落至64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后在6350日元一线附近横盘振荡收盘。债券市场上,虽然1 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回落至1.272%附近,但是长期利率的下跌并不能给黄金市场带来跟多的利好,NY黄金主力合约在对于美联储就当前金融宽松政策走向的态度上处于较为敏感的观望状态下,围绕1800美元一线整数位呈现小幅振荡。另一方面,近期在西方国家与中国的对立离场日益明显的情况下,有分析指出,伴随可能出现的中国经济成长衰退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动摇金融市场整体风险资产的投资氛围。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110日元一线以上小幅振荡,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支撑,但由于黄金市场本身近期缺乏跟多的利多材料,东京黄金价格在跌破6400日元一线以下后做窄幅横盘整理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一进一退,橡胶市场低位企稳反弹

  7月2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2合约开盘在214.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TSR2201合约开盘在18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30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休市重开之后,结合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反弹至13000元整数位一线以上的利好下,远月合约继续反弹至215日元附近收盘。继上周早些时候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跳水导致商品价格整体走低之后,上海橡胶主力9月合约东京市场休市期间小幅上涨1个百分点,带动东京市场早盘下幅高开。但是由于之后上海和香港股市的下跌再次加重了外部市场的风险回避氛围,东京橡胶在一度上涨至216.6日元的日内高点之后,尾盘小幅回落收盘。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如期举行,市场对于疫情扩大可能给日本经济带来进一步抑制的担忧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同东京远月合约中期得空单回补压力也起到了支撑价格反弹的作用。昨天现货市场上原料价格有所反弹,后市也不排除来自供应端的利多材料出现的可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7月10日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反弹至8337吨左右,较6月底有所回落。

  现货方面,7月23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59.4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7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53.5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8.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6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一进一退,橡胶市场低位企稳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有形成中期双底的可能性,虽然中长期来看东京橡胶价格依旧处于较弱的趋势,但由于烟片和标胶之间的价差已经缩小到较低的水平,预计短期内会有筑底的可能。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的大幅反弹东京市场整体继续小幅减仓,显示有部分短期空单开始离场。关注短期市场的自律新回调。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在低位轻仓做多尝试,上方回调目标在225和230日元。

  7月2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82.8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