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科期货拟向关联方转让孙公司长安资本 子公司已连续两年大幅亏损

2021-07-28 16:08:24 和讯期货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迈科期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3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长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将于8月1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公告显示,长安资本为迈科期货孙公司,由其全资子公司迈科资源于2015年6月2日设立,注册资本4,000万港币,注册地位于香港。对于转让长安资本的原因,迈科期货表示,由于内地与香港经济环境、法律体系有较大差别,长安资本自成立以来,公司对其管理存在诸多不便。因此为规范管理,合法经营,经公司研究,拟将迈科资源持有的长安资本100%股权以6月30日经审计或经评估的净资产作为转让价格,转让给麦迪信金属国际有限公司。

  截至披露日,迈科投资控股持有麦迪信金属国际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迈科投资控股为迈科期货控股股东迈科集团大股东,因此本次交易系关联交易。

  另外迈科期货在公告中还表示,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观察迈科期货往期年报发现,此次转让长安资本或许并非仅因管理不便那么简单。迈科期货年报显示,2018年~2020年,其风险管理子公司迈科资源分别实现净利润 1,657.33 万元、-167.10万元、-2,373.32万元,已连续两年大幅亏损,此次转让长安资本或也有为迈科资源补血的成分。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