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回落 橡胶市场高位盘整

2021-08-03 13:19:51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6合约开盘在63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日元。铂金2206合约开盘在37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04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进入8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在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下跌的背景下,部分避险资金选择购入黄金资产,结合美元汇率的走低,东京远月合约在日盘跌破6400日元一线整数位后,小幅收低在6370日元一线附近。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景气指数连续2个月下滑使得使得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气氛增强。同时近期在世界各地肆虐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再度增加了市场对于好不容易出现的经济复苏迹象可能再一次遭受打击的担忧。以美国长期国债为主,大量投资资金开始选择避险资产,同时也在为本周末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份官方就业统计作持仓调整的准备。上周FOMC声明之后,FRB主席鲍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距离启动缩小金融宽松规模所需的就业市场恢复条件还差得很远,因此本周末的美国就业统计又将备受瞩目。市场预计非农业部门的结业人数将增加90万人,一旦出现弱与预期的结果可能会引起市场较大的反应。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回落 橡胶市场高位盘整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09.5日元一线以下,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拖累,而NY黄金市场本身也在1810美元一线未能形成向上突破,使得东京市场走弱至6400日元一线以下。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8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1合约开盘在217.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日元。TSR2202合约开盘在1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2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纵重燃背景下,远月合约在218日元一线遭到较强的做空阻力,结合美元兑日元距离率的走低,晚盘来到217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海橡胶主力合约盘中一度大幅上涨至13500元一线以上超过了上周的高点,由于主力合约正在向1月合约转移,之后市场重心可能向14000点一线移动。外部市场方面,在中国政府连续推出新政策限制互联网产业以及教育产业导致上海以及香港股市连续走低至后,周末中国证监会也出面稳定市场。虽然新冠病毒的变种毒株导致感染进一步扩大,但由于其本身的致死率并不高,发达国家中并没有减缓放宽出行限制出现。东京橡胶市场在消化了之前的利空材料后,短期出现一定的逢低做多交易的尝试。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7月20日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回落至8024吨,也利好了近月价格的走势。

  现货方面,8月2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62.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6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55.5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0.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回落 橡胶市场高位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有形成中期双底的可能性,短期来看在220日元整数位附近多空双方可能会有多争夺。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的小幅回落东京市场昨天小幅减仓,显示为前期做多势力的了结离场。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在低位轻仓做多尝试,上方回调目标在225和230日元。

  8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06.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