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美油短线回落0.6美元,变异病毒肆虐给油价压力

2021-08-05 07:01:38 汇通网 

  周三(8月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度增加,精炼油库存意外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回落0.6美元。近期全球肆虐的变异病毒打压了经济增长预期,不利于原油市场需求增长,从而给油价短线下行压力。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362.70万桶,预期减少294.2万桶,前值减少408.9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529.10万桶,预期减少135.6万桶,前值减少225.3万桶;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83.20万桶,预期减少75.5万桶,前值减少308.8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58.5万桶/日至190.4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54.4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2.4%。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20万桶/日。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43.2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7.5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62.7万桶至4.392亿桶,增加0.8%。

  EIA报告显示,美国库欣原油库存上周跌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中西部原油库存上周下跌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至7月30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21年5月7日当周以来最低。美国至7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增加362.7万桶,为3月5日来最大涨幅。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变异病毒肆虐打压原油需求前景,施压油价

  德尔塔变种病例的病毒载量是原始毒株病例的1260倍。自2020年底首次发现于印度以来,德尔塔毒株横扫全球,已经成了许多地区的主要毒株。

  研究人员称,携带德尔塔变种的人在接触病毒4天后就会检测到病毒,而携带原始毒株的人要6天,说明德尔塔变种的复制速度要快的多。而二者在病毒载量(衡量体内病毒颗粒密度的指标)上的差距与此有密切关系,研究显示德尔塔变种病例的病毒载量要比原始毒株病例高1260倍,因此传播起来更为容易。

  研究指出,德尔塔变种的S蛋白里相比其他变种出现了更多的突变,使S蛋白与细胞膜上受体的结合能力提高,强化了病毒逃避免疫系统的能力。不过文章还称,科学界目前对新冠病毒的了解还很肤浅,想要跟上病毒变异的步伐并不容易。

  美国传染病学会(ISDA)在8月3日发布的一份简报显示,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种的传播已经将达成群体免疫所需的人口比例提升到了80%,甚至接近90%,远高于世卫组织此前公布的60%最低阈值。

  据报道,专家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比原始毒株危险得多。由于它的传染性是原始种的两倍,因此达成群体免疫所需的人口比例也要比此前预估的60%-70%高出很多,得达到80%,甚至接近90%。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近60%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约50%的人已经完整地接种了疫苗,这个人数大概能达到1.65亿。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美国约有3500万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另据报道,近来因具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快速蔓延等原因,美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由于住院病例增加,医院已不胜负荷。

  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全美成年人有70%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但这一目标较总统拜登的预定计划迟了约一个月。而且,各州接种率呈“北高南低”落差的现状,引发担忧。

  据报道,受暑假出行和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等影响,美国疫情大幅反弹,目前住院新冠患者人数已升至2020年夏季的峰值,每日新增病例逾7万例,而多数新病例来自接种率较低的社区。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还表示,美国七天平均住院冠病患者约6200人,较此前七天增长41%。

  在佛州,3日有超过1.1万名新冠患者正在住院治疗,连续第三天打破住院人数纪录,其中约2400人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但佛州州长德桑蒂斯重申,虽然病例增加,但该州不会再次封锁,而个人应该接种疫苗。佛州是最早重新开放的州之一。

  数据和市场分析都预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利于油价

  美国制造业7月继续复苏,但是因为原材料持续短缺,增长步伐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8月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60.6降至59.5,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0.9.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读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在扩张。先前Markit公布的制造业PMI终值从63.1上修至63.4。

  目前美国近一半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使得美国人可以旅行、去餐馆和参加体育赛事。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服务支出大幅加速,有助于推升GDP水平回到2019年第四季度上方。

  尽管商品支出仍然强劲,但由于机动车和一些家用电器等耐用品的短缺,服务业复苏的步伐正在降温。全球半导体短缺也正在对机动车的生产造成压力。

  ISM调查的分项指数——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6月的66.0下降到64.9。企业在第二季度已经迅速耗尽了库存,零售商的存货远远低于正常水平,导致工厂的生产显著放缓。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零售和汽车库存将在2022年中期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美国制造商在7月雇用了更多的工人。衡量工厂就业的指标在6月小幅收缩后出现反弹,是去年11月以来的第一次,这对7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先前市场认为美国经济正面临着工人短缺的问题,5月底职位空缺一度达到创纪录的920万。

  劳动力短缺预计将在秋季学校重新开放后得到缓解,但由于德尔塔变体毒株驱动新冠新例的重新出现,一些美国人可能不愿意重返劳动力队伍。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将公布7月就业形势报告,分析师预计劳动力市场将增加78.8万个非农就业岗位(6月为85万个)。分析师还预计失业率将从5.9%下降到5.7%,平均每小时工资将同比增长3.9%。

  另据报道,在7月中旬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当中,对于当前经济状况的形容由此前的“温和复苏”变为“适度到强劲”,不过随着服务业的复苏步伐减速,预计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出现大幅放缓。

  分析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22年下半年回落至1.5~2%的趋势性水平,而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增速预测则分别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8.5%和5%,全年的GDP预测仍维持6.6%不变。此外,该行还将截止今年底的失业率预测从4.2%上调至4.4%。

  分析认为美国经济放缓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一、服务业并未如该行预期般大幅反弹,而且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也意味着复苏势头将明显放缓。服务业完全复苏需要完全克服对病毒的恐惧,并且需要回归到办公室工作的常态,而现在看来,达到这两点的时间可能比该行经济学家预期的还要长。

  二、重返办公室的情况“特别令人失望”。目前美国大城市办公室当中的工作人数还只有疫情前的三分之一,而且此前的调查也显示,比起疫情前,工人和雇主现在仍更加期望在家工作。

  远程工作的增加,意味着与办公室紧密相关的经济复苏或将被推迟,这也意味着短期之内人们在服务业上的支出水平会出现降低。

  目前美国疫苗接种率接近停滞,而通胀持续上涨导致消费需求停滞不前,这可能使市场之前预期的经济强劲反弹无法实现,全球经济最终可能以一个非常低的速度恢复。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