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地汽运煤炭陡然减少 下游港口应声涨价

2021-08-05 08:02:26 新浪网 

最新消息,昨日神木西沟锦界区域的受疫情管控影响停售的煤矿除凉水井和神华锦界矿外已陆续恢复销售,两停售煤矿涉及产能2600万吨。

因疫情严重、管控措施严格,长途运输风险大增,司机大多不愿进行长途拉运。产地多数煤矿要求外省拉煤车须3日内有效核酸证明,并严禁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的人员与车辆入矿。产地煤炭外省汽运受到影响,但对铁路外运影响不大,火车调运优势凸显。由于北方港煤炭基本都靠铁路调进,昨日北方九港库存已升至1935万吨。

产地煤炭价格变化不大。

但是,随着主产煤区防疫措施的推出,以及南方连续多日出现的高温晴热天气,沿海六大电日耗持续上升,8月3日,日耗为82.7万吨,库存已降至1179.6万吨,今年最低位为1153.4万吨。华东、华南地区煤炭价格连续多日上涨,本周华东地区主要港口主流煤炭报价,连续两日每日上调10元/吨。

气象台消息,我国又迎来一波高温天气,8月3日白天,华南西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重庆、四川中东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据市场消息,由于下游港口对进口煤船只管控措施日趋严格等多方面因素,华南部分电厂的进口煤招标,也不甚理想。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