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控股股东或将变更 上半年净利同比扭亏为盈增长超9倍

2021-08-13 10:40:39 和讯期货 

  昨日晚间,高新发展(000628,股吧)发布公告称,近日,交易各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和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向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持有的倍特期货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本次股权转让若顺利完成,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倍特期货有限公司控制权。

  对于转让倍特期货的原因,高新发展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公司一直积极对非核心业务和资产进行优化处置,将资源和精力聚焦主业。由于期货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以及倍特期货自身缺乏金融、产业背景股东支持,倍特期货的净利润及净资本等指标排名现已相对靠后,与国内第一梯队的期货公司存在较大差距,缺乏竞争力。同时,近年来,倍特期货净资产收益率和对公司贡献度较低,按照公司构建智慧城市方案解决和数据运营并以此向高科技领域转型的发展战略,期货业务不是公司的发展重点。因此,拟转让倍特期货控股权,将资金、精力等各种资源更加聚焦公司转型发展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倍特期货成立于1993年,现注册资本3.2亿元,隶属于隶属于高投集团,受高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高新发展控制管理。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金融期货经纪、商品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2021年上半年,倍特期货实现营收158,220,998.65元,同比增长;实现净利673.3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大增913.93%。

  官网显示,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是在成都市委、市政府为整合地方金融资源、提升地方金融机构竞争力的背景下,于2008年10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的成都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50亿元,投资覆盖银行、证券、保险、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产业基金、创业投资、产权市场、资产经营、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