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及外盘走势拖累 菜粕继续下探

2021-08-22 09:31:12 新浪网 

原标题:[收盘评论]8月20日CZCE市场:宏观及外盘走势拖累 菜粕继续下探 来源:文华财经

受宏观影响以及外盘大跌走势拖累,菜粕连续第二日收跌,回吐前期涨幅,主力1月合约下跌1.97%,豆粕在7月末以来的震荡区间低点获得支撑,期价低开高走,盘面呈现回暖迹象,主力1月合约收跌1.15%,今日美豆亚洲电子盘在1300上方反弹提振国内市场,市场预计9月之后大豆采购存在缺口,也支撑豆粕相对抗跌。

美国中西部作物地带最干旱地区的降雨预报,以及原油等外部市场走低的外溢效应,隔夜美豆急挫至两周低位,美元走强也令大豆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承压,今日美豆亚洲电子盘自上一交易日触及的逾两周低点反弹,但周线料下跌,因降雨缓解了对于美国作物的担忧。本周大豆期价挫跌逾3%,上周收高2.1%。

ICE油菜籽期货周四续跌,跟随美豆以及其他相关油脂颓势拖累。加拿大大草原地区气温开始回落,降温可能会令该地区迎来降雨。东部地区周末预计降雨量最大。不过今年的油菜籽产量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同时供应收紧也抑制了期价跌势。加拿大统计局将在月底发布大田作物报告,届时将对产量进行预估。

美国Pro Farmer中西部作物巡查团的结论似乎验证了降雨改善作物前景的观点。Pro Farmer中西部作物巡查周三称,爱荷华州西部玉米单产前景和大豆结荚数料高于去年。伊利诺斯州玉米单产前景和大豆结荚数料高于去年和三年均值。巡查团周四称,明尼苏达州玉米单产和大豆结荚数低于去年和三年均值,但爱荷华州玉米单产和大豆结荚数均高于去年和三年均值。

国投安信期货表示,加拿大菜籽刚进入收割期,单产炒作仍是其最主要的支撑因素,累计降雨偏少区域单产低于预期、累计降雨偏多的区域单产趋于历史水平,区域间差异较大,预计8月底产量数字出炉前加拿大菜籽价格回调幅度较小。国内水产饲料表现较好,港口菜粕卸货缓慢,国内供需端仍偏紧,预计菜粕短期回调空间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