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预计今年石油市场继续吃紧 2022年起出现供应过剩

2021-09-01 08:08:27 财联社 

  据媒体报道,OPEC+预计,即便该组织维持其增产计划不变,今年剩余时间全球石油市场仍将供应紧张,但到2022年将转为供应过剩状态。

  市场消息称,OPEC+预计,石油供应缺口到今年12月将从2021年9月的100万桶/日降至40万桶/日。

  OPEC+本周三将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原油增产问题。在7月的会议上,OPEC+一致同意从8月起每月增加40万桶/日的产能,直到现有580万桶/日减产限额完全终止,即明年9月结束减产。随着全球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市场一度猜测OPEC+可能会暂停石油增产计划,不过有媒体报道称,OPEC+在周三会议上可能维持其增产政策不变,很可能继续按计划每月增产40万桶/日。

  数据显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即便OPEC+执行原定增产计划,石油库存仍将继续下降,未来四个月,全球库存将以平均每天82.5万桶的速度减少。不过情况将于明年1月起扭转,届时市场将恢复至供大于求,并且这一态势将维持一整年。

  OPEC+预计,明年市场日均过剩250万桶石油,导致全球库存增加9.13亿桶。不过这一预测是建立一个假设的基础上,即OPEC+现有580万桶/日减产限额完全恢复。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部分OPEC+成员国可能难以完全实现增产计划,不过即使该组织能恢复全部减产限额,明年的石油市场仍可能充满挑战,冬季过后的季节性需求低迷期间,供应过剩将尤为严重,2月份日均过剩石油将超过440万桶。

  沙特能源部长在上次OPEC+会议上强调,该组织将在必要时暂停甚至逆转其增产计划。市场预测,OPEC+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行使这一权利。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