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柏华:继续大力支持郑商所创新发展

2021-09-01 14:06:54 和讯期货 

  9月1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商所集团主办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线上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主论坛并发表致辞。

  戴柏华指出,今天的河南不仅是农业大省,也是新兴工业大省、经济大省和内陆开放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而作为新中国期货市场的发源地,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期货市场的发展,将其作为全省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着力打造,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持续推动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增加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产品。河南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大力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创新发展,丰富品种,拓展功能,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他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大宗商品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实体经济利用衍生品工具管理风险的需求日益强烈,迫切需要期货市场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全球期货从业人员交流智慧、碰撞思想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的中国宏观经济、期货市场更好发挥功能作用等内容,深入探讨期货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相信通过大家广泛深入地交流,必将为期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