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占勇:全力支持郑商所做大做强 引领推动期货业创新发展

2021-09-01 14:07:10 和讯期货 

  9月1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商所集团主办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线上开幕。本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以“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服务新格局——期货衍生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创新发展趋势、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9月1日上午的主论坛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史占勇指出,郑州是河南省省会,是全国经济地理中心、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八大古都之一、九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郑州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围绕“两化”,即:现代化、国际化,“五强”,即:创新强、枢纽强、生态强、文旅强、法治强,努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四个高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1.2万亿元,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200亿元,常住人口达到1200万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郑州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目前正在围绕建设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而作为新中国期货市场的发源地,郑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期货业的发展,研究制定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力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做大做强,引领推动期货业创新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