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跌破前低!关于下跌的驱动和空间,你需要知道这四点

2021-09-07 07:11:38 新浪网 

  今日(9月6日)铁矿石价格再次大幅下跌并突破前低,从基本面来看,延续了此前支撑转弱的态势,并有进一步下跌的驱动和空间。

  一是库存结构上看,45港总库存从8月以来累计积累285万吨,MNPJ库存已经连续四周出现回升,MNPJ早已不再对盘面定价,烧结粉库粗从季节性上在10月份会加速上行,块矿在进入烧结限产季后,同时会受到平控限产的影响,需求边际增量不会太多,主流中品粉矿已经不具备代表性;

  二是主流中品矿性价比转好后,理论需求会上升,所以MNPJ库存和PB-卡超价格在短期出现负相关的变动节奏,在一定时期和条件下内,钢厂利润决定现货价格上限,贸易商成本决定下限,非经济性行为存在惯性,但这种情况会在性价比转换后不断得到修正,现货强支撑不在;

  三是历史上基差扩大是盘面下跌速度大于现货下跌速度,随后现货继续企稳,盘面向现货修正基差,但超特因为现货的弹性要明显小于PB粉或金布巴粉都品种,因此短期看01合约难以再出现基差扩大的情况,所以未来现货将跟随盘面下跌;

  四是随着性价比的回归,低品价差重新回到历史均值水平,意味着两者仓单的价格也走平,适宜交割增多,近月交割逻辑也将减弱,库存和估值的对应关系再慢慢增强。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