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9月9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9-08 17:26:20 和讯期货 

  晟裕分析:9月9日期货操作建议

  【螺纹2201合约】

  行情分析:螺纹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螺纹压缩震荡调整,并未明显趋势。今日螺纹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整体偏强运行。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螺纹触底走高,多头表现良好。螺纹在压产背景下,需求旺季马上到了,供需形成错配,基本面支撑较强。盘面上看,螺纹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呈现压缩震荡的三角形态,目前低位走高阶段。种种因素来看,螺纹后市将有较大涨幅,甚至出现煤炭极端行情,但笔者持谨慎态度。从近期表现来看,螺纹这波下探高于笔者预期,反弹走势反而没有那么强势。笔者认为,螺纹来到高位后,多头还是谨慎点好,过分炒作走高将会引来政策干预,上方可暂看形态和前高压力。笔者在此想问一句,螺纹低位不敢接多单,现在来到高位,敢跟进多单吗?

  个人建议:螺纹震荡偏强对待,逢低做多为主,多头不宜过分追高,轻仓谨慎对待。

  【沪2111合约】

  行情分析:沪铝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良好。形态上看,沪铝震荡上行,多头不断加速。今日沪铝震荡上行,持续走出新高。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1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沪铝多头趋势明显,多头表现强劲。沪铝供需紧张,需求旺季也要到了,并有几内亚政变的利多因素,基本面支撑较强。但现货市场恐高情绪浓重,多以刚需为主。笔者今年一直在提示沪铝多单,但该品种的参与度较低,应当引起重视。笔者认为,沪铝大势仍旧看多,后市或将直指历史高位,回调低位便是多单机会。但是目前处于高位,多单不宜过分追高,轻仓参与为上。沪铝也是全市场看好的品种,这并不是好事,注意控制风险。

  个人建议:沪铝长线看多,回落便是接多机会,可考虑持续跟进多单。

  【橡胶2201合约】

  行情分析:橡胶今日收大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良好。形态上看,橡胶破位走低,打开下行空间。今日橡胶加仓放量走低,空头表现强劲。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呈现空头排列。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橡胶强势走低,空头表现积极。橡胶处于割胶旺季,疫情对割胶影响较小,对出口影响较大。汽车产销不好,橡胶需求端触底,金九银十的旺季就要到来,即便需求预期一般,但仍旧有所提振。笔者认为,橡胶于高位处不过分看好多头,橡胶来到低位时,同样不看好过分走低。橡胶基本面无重大利空,也无强势利多驱动,整体震荡偏弱运行。不过,橡胶今日空头还是比较强势的,有些许超出笔者预期,耐心等待强势的见底信号,预计九月份便能下探出底部。

  个人建议:橡胶整体宽幅震荡运行,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切忌追涨杀跌,多单继续轻仓持有,小资金暂时回避。

  【PTA2201合约】

  行情分析:PTA今日收大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良好。形态上看,PTA下破趋势线,确立空头趋势,打开下行空间。今日PTA加仓放量走低,空头表现强劲。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呈现空头排列。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稍显背离。整体来看,PTA破位走低,空头开始发力。PTA供增需低,基本面趋弱,加工费压缩至低位。盘面上看,PTA仓量皆居于商品首位,但走势确磨磨唧唧,今日终于有放量加仓走低,走出该有的样子。笔者认为,PTA基本面与技术面相呼应,基本确立空头趋势,空单可持续跟进。当然,空头趋势未必能有多强势,可考虑反弹跟进空单。

  个人建议:PTA大势看空,逢高做空为主,下方暂看4500目标位。

  【棕榈2201合约】

  行情分析:棕榈油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棕榈站稳8000关口,打开上行空间。今日棕榈震荡调整为主,并未形成有效破位。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呈现多头排列。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棕榈高位窄幅震荡,多头占据主动。棕榈处于供应旺季,但疫情对出口影响较大,产量增加出口降低。国内棕榈供需紧张,库存处于相对低位,现货价格坚挺。盘面上看,棕榈站稳近一年重压,那上行幅度便不仅仅是500个点就完事的。目前棕榈于高位震荡一月时间,处于蓄势阶段,后续想要破位走高,那一定需要仓量配合。笔者认为,棕榈大势仍旧看多,并且十分期待行情能够再次给出低位接多机会。后市若是不给低位机会,有效破位走高也可跟进多单,上行空间可观。

  个人建议:棕榈长线看多,逢低接多为主,下方关注8000一线支撑,上方关注8500一线的仓量表现。

  【棉花2201合约】

  行情分析:棉花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棉花于上行通道内走高,多头有加速迹象。今日棉花再次走出新高,多头表现强劲。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关注120日均线支撑。MACD快慢线形成金叉,动能柱上穿0轴,多头开始发力。整体来看,棉花回调到位,多头再次发力。棉花拋储规整改变,致使棉花走出一波回落。但市场对棉花价格普遍有过高预期,基本面仍旧偏强,但利多因素的边际效应有所减弱。盘面上看,棉花这波回落至60日均线处便止跌走高,并未回踩上行通道下沿,市场做多情绪还是比较重的。笔者认为,棉花大势仍旧看多,目前可认定为回调结束,多头将继续主导市场,上方可暂看前高位置压力,市场普遍期待值很高,利润空间较大。这同样是风险点,当市场普遍看好棉花时,你便应该小心谨慎了。另外,留意10日农业部报告。

  个人建议:棉花中长线仍旧看多,阶段性回调结束,逢低跟进多单,上方目标位依次看18500、19000、20000。

  另外:

  苹果2201合约,今日初期走低,明日继续下探至5400下方时,空单可考虑减仓止盈。

  液化气2111合约,今日再次走出新高,多头表现强劲,逢低可背靠阳线持续跟进多单。

  硅铁&锰硅01合约,价差持续扩大,目前1950,后续继续关注套利机会。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