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开始反弹

2021-09-08 18:58:55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0.29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市场重开,长期利率升高的背景下,美元汇率整体开始走高,兑日元汇率也来到11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收盘。上周末公布的美国官方就业数据导致美元汇率刷新了自8月上旬以来的新低,而在利空材料出尽之后美元汇率开始呈现技术性反弹,美元指数来到92.4点附近收盘。另外,本周后半程有较大规模的美国国债发行,考虑到一旦美国经济持续强劲状态,美联储可能会如期在年内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那么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可能支持美元汇率恢复到就业统计前的上涨行情之中。本周还将召开欧洲央行(ECB)理事会的例行会议,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美元兑欧元的空头也在逐渐进行减仓。欧洲央行表示,将维持目前每月8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PEPP),而最近几个欧洲央行董事成员接连发言表示,通货膨胀上升和良好的融资环境暗示了退出金融宽松政策时机的临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开始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区间振荡后,可能形成对上限的突破。结合近期中国经济局势,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回避氛围的升高可能带动美元资产走俏,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价格形成对当前区间的突破后顺势交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883.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2.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9合约开盘在299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延续之前的上涨势头一度来到30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时候在短期资金的获利了结作用下,尾盘日经平均指数小幅回落,但还是在29900点一线的高位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因节假日休市,但欧洲股市整体走高使的市场心理逐渐强势。东京市场从早盘开始就在风险偏好的影响下以做多势力占优,开盘后不久就来到了30000点大关以上。近期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步伐有所下降,也对股市上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虽然政府预计将延长紧急事态宣言的期限,但出于对于自民党新政权下的经济对策等的期待,日经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NY股市重开后,上周公布的8月就业统计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的利空遭到市场的回炉,对经济复苏速度放缓的担忧以及财政支援政策的结束,使得大部分市场分析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NY道琼斯指数全天处于疲软状态,最后收低在35100一线,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也未能延续了日盘的涨势最后收低在30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下。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开始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上涨后振荡后突破了云层上限,呈现较为强烈的做多信号。然而又于连续的大幅上涨也推动相对力指数来到了超买的水平,短期可能面临回落调整的压力。由于·中期上涨趋势形成,交易操作建议中期逢低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