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涨7%,焦炭涨6%;苯乙烯、尿素涨4%;硅铁液化石油气涨3%;玻璃跌4%,生猪、铁矿跌3%,机构解读

2021-09-09 11:59:07 新浪网 

9月9日,期市早盘涨多跌少。焦煤主力合约涨近7%,焦炭涨近6%;苯乙烯、尿素涨超4%;硅铁、液化石油气涨超3%。跌幅方面,玻璃跌超4%,生猪、铁矿跌超3%。

机构观点:焦炭现货第10轮提涨,期货偏强运行

华泰期货认为,当前焦化厂开始第10轮提涨,涨幅200元/吨,受现货上涨,刺激焦炭期价上涨。从供需来看,山东、陕西限产扰动不断,焦煤紧缺限制焦炭增量,而下游粗钢压减,铁水产量下降,限产有加码预期。目前钢厂积极采购,焦炭库存偏低。基于成本支撑及低库存,且焦炭期价大幅贴水下,后续将保持相对偏强运行态势。

国投安信期货认为,目前甘其毛都口岸再出病例,暂停通关一天,短期通关增长压力很大。网传关口在探讨中方司机入蒙运输的方案,可能会实现小幅通关改善。焦煤现货市场情绪仍然高昂,现货主焦煤价格一涨再涨,盘面期价仍存在不小贴水,上涨的根本仍在于基差收敛,预计情绪未释放完毕。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玻璃大跌

①今日玻璃再次大幅下挫,有地产成交走弱带来的玻璃制成品资金压力因素,也有玻璃旺季失落的因素。短期连续大幅下挫则更多是交易结构的因素:市场大量买纯碱空玻璃套利、买05空01套利促成了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

②目前玻璃01合约贴水现货16%,历史最大贴水幅度17%—20%。估值角度玻璃已经处于较低位置,不宜追空。同时需要注意当下玻璃低库存,低成交模式,国庆前玻璃现货难有明显好转,后期玻璃在9月或将转为弱势震荡格局。四季度我们对玻璃并不悲观。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