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走低,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2021-09-13 13:05:2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8合约开盘在63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日元。铂金2208合约开盘在33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627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升高美元汇率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一进一退之后在6310日元一线收盘。虽然市场关注的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要等本周才会公布,但是上周末公布的8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3%,创下了自2010年11月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记录。但是有市场分析认为由于本月22日FOMC的声明发表在即,即使物价指数呈现如预期那样的强劲上升势头,也不足以使得没来拿出在9月FOMC决定缩减资产购买的速度,只可能进一步加深11月或12月开始缩减规模的预期。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4.1个基点(bp),来到1.341%。然而美国产期利率之7月中旬以后就一直在1.127-1.423%的范围内振荡,显示后市可能出现破位后的中期行情。NY黄金主力合约在1800美元一线呈现压力较重,在做空压力下在1780美元附近的日内低点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走低,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即便是黄金市场本身再次跌破1800美元的关键价位,东京黄金依旧保持在6300日元关键价位一线以上。交易策略选择离场观望。

  9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2合约开盘在20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TSR2203合约开盘在1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91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外部市场的封信回避氛围有所好转,东京股市再度上涨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围绕200日元整数位一线进行多空争夺后,在周末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小幅反弹至202日元附近收盘。上海橡胶主力合约经过连续下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收盘在13400元一线,但是由于实际需求的偏弱使得胶价在短期内难有真正的起色。另一方面,东南亚各国继续遭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打击,短期内继续影响橡胶产量的上升,短期内可能是唯一的利多支撑。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8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减少至7237吨,对近月合约价格可能形成一定的支撑。

  现货方面,9月10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58.1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4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52.9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9.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走低,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跌破200日元整数位水平之后,在周末因素的作用下,短期空单面临超卖压力而逐渐回补了结,短期反弹目标在转换线所示的205日元附近。另外从持仓变化上来看,近期不论价格涨跌,东京整体持仓依旧维持小幅减仓,显示市场缺乏中长期行情方向,所以交易操作上建议以短期逢高抛空的思路为主。

  9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2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42.6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