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发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升

2021-09-13 13:08:0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9.9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1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回升以及中美关系出现缓和迹象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上涨接近11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尾盘在周末因素的压力下小幅震荡收盘。早些时候公布的8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最终商品•服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3%,成为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长记录。新冠病毒疫情过大继续压迫上游供应链的情况下,持续高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本周将公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综合商品价格指数预计比去年增长5.3%,核心商品价格指数预计增长4.2%。在9月22日举行的FOMC之前,该指标备受市场瞩目。另一方面,在时隔7个月之后,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周末进行电话会谈。根据白宫声明显示,两国首脑就避免美中竞争引发纷争的必要性进行了“广泛的战略协商”,就“利害相关的领域和利害相关、价值观、视点背离的领域”展开了讨论。出于对中美关系可能出现缓和的期待,金融市场整体的比方分为有所好转。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10日元整数位附近后在日内高点小幅振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发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升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尝试突破区间上限附近阻力不果后小幅回落,短期内缺乏注意带动破位上行的关键性材料。后市结合近期中国经济局势,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回避氛围的升高可能带动美元资产走俏,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价格形成对当前区间的突破后顺势交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30372.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9合约开盘在301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经过了短暂的回调之后,日经平均指数继续中期的上涨势头,日盘再度站上30000点整数位一线之后带动做多资金发力,大幅上涨至30300点一线的高位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在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遭到抛售压力而小幅下跌。但是东京市场早盘依旧呈现良好的上涨势头。指数期货市场上伴随SQ(特别清算价格)的相关做多资金也流入市场,进一步推动日经平均指数向上冲击年初以来的高点30467日元一线。而TOPIX更是在半导体相关股票以及,化学、建设、海运等经济敏感类格股上升的带动下创下了年初以来的新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继续大幅增长,市场上对高通货膨胀的警戒感加大了美股抛售的压力。另外,有关民主党正在研究针对企业购买本公司股票的课税方案等报道,以及对911恐怖袭击20周年的地缘政治学风险的担忧都加重了市场心理。NY道琼斯指数下跌至34600点一线,拖累了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晚盘收低在29900点一线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发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升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上涨后振荡后突破了云层上限,呈现较为强烈的做多信号。然而又于连续的大幅上涨也推动相对力指数来到了超买的水平,短期可能面临回落调整的压力。由于•中期上涨趋势形成,交易操作建议中期逢低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