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预期增加 铜价走强仍有空间

2021-09-13 15:53:44 和讯期货 

  国元期货范芮

  上周价和我们此前在报告中预期的一样,周初铜价先是震荡回落,并行至均线密集区下方,后下行明显受阻,铜价开启回升之路,并于周五搬回周前期全部损失录得上涨,周五夜盘更是在需求利好消息刺激下跳空高开于关键技术位70500元并继续上攻。

  宏观方面,美联储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由于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美国经济增速小幅放缓,其对各经济部门的大体趋势描述“积极”,但承认疫情正在干扰经济活动。后欧央行发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并宣布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购债速度,PEPP购债速度与前两个季度相比将“适度降低”,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这并非缩减购债,且对于PEPP购债计划何时结束,拉加德表示管委会“没有讨论下一步计划”。高盛援引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上周五的文章表示,通过分析美联储官员近期的采访和公开声明,预计美联储内部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达成一致,11月开始缩减QE,并于明年7月结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缩减QE并不意味着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全面调头。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已经明显放缓,欧元区经济回暖势头相对较好,中期经济回暖进程的不一致也将弱化缩减QE的影响,而这并不主要体现在9月的铜价当中。

  产业方面,据SMM报道,今年马来西亚拟收紧允许进口的废金属标准,9月1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宣布,为便出口商做好充分准备,临时宽限期将延长至10月31日之后正式实施。目前虽然仍处临时宽限期当中,但废铜供应紧张持续,目前国内含税精废价差仅有200多元,精废替代效应仍然较为明显,据SMM数据,目前广东电解铜库存较年内高位10.38万吨大幅下降,目前逼近近4年来的同期低位,主要考虑与精废价差仍然偏低带来的电解铜替代废铜效应有关。需求方面,据央视新闻上周报道,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资超过2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持续完善各级电网网架,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消息引爆市场需求乐观预期。个人持续提示9月起线缆、空调这两大主要用铜环节的需求改善,并认为市场对此有过度悲观情绪有待修正。

  自5月中旬铜价回调后,近期持续在5日均线附近表现纠结。美国和欧洲央行虽然仍然存在年内缩减QE意向,但相对市场预期的货币政策大转向依然显得温和许多。国内需求也将自9月起边际改善,震荡偏强态势仍将持续。中期维持高位宽幅震荡观点。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