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汽油消费带动原油需求飙升,今冬美油有望涨回100美元

2021-09-14 07:10:50 汇通网 

  飓风艾达造成破坏后,市场对美国供应的担忧,此外市场对原油需求上升的预期也支撑了油价。

  自8月下旬以来,美国墨西哥湾约四分之三的石油产能,约合140万桶/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这大致相当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的产量。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令情况更为复杂的是,路易斯安那州更多炼油厂已恢复运营,提高了对原油的需求。美国石油需求继续上行,上周达到创纪录高位,而产品库存则降至三年来最低水平。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需求趋势保持下去,今年剩余时间油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尽管飓风艾达对石油行业的影响扭曲了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发布的库存报告中的数据,但石油产品供应量继续加快步伐。EIA在其周报中称,截至9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52.8万桶,燃料库存也大幅减少。原油库存为4.239亿桶,低于今年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每周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持续健康回升。汽油需求为952万桶/天,四周平均水平约为2019年同期水平的98%,而馏分油需求为413万桶/天,为105%。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国隐含汽油需求非常高,这是整个季度的模式。我们还没有看到7月4日之后出现的季节性下降。

  能源研究服务机构HFI research的分析师在Seeking Alpha中写道,强劲的需求加上较低的库存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支撑油价。

  根据EIA的数据,在最近一周的报告中,液体总量减少了1040万桶,液体总量库存低于2018年的水平。在需求方面,尽管受到飓风影响,但美国隐含的四周石油需求继续走高。分析师称,如果需求保持强劲,美国的总液态石油库存——包括战略石油储备(SPR)——可能会低于2010-2014年的平均水平。

  高盛集团表示,大宗商品市场正在旺盛的需求与变化迟缓的供应之间艰难地寻求平衡。该行称,可以从欧洲的能源价格中一窥其他材料的状况。该行在9月13日的报告中称,进入秋季之后,油价势将大幅上涨,如果伊朗协议破裂就更是如此,如果油价达到每桶80美元的目标,“投资者将很难忽视最重要的实物大宗商品市场中的通胀”,这就是“我们认为石油会在今年秋季吸引投资者重返市场的原因”,现在“整个实物市场的稀缺程度都在日益上升”,而需求处在非常高的水平——除了石油以外均已高于疫情前水平——使得该体系的供应能力日益受到限制,鉴于库存的下降,需求破坏是“市场上可用的少数平衡机制之一,这种情况如今已在发生”。

  美银美林则认为,冬季低温可能会使100美元/桶的油价更快到来,如果冬季气温低于正常水平,石油需求可能会跃升100 - 200万桶/日。

  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集团原油期货市场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五交易员增持原油未平仓合约近0.4万份,连续第四日增长。相反,成交量下降约30.21万份合约,结束三连增。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