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9月15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9-14 17:18:18 和讯期货 

  晟裕分析:9月15日期货操作建议

  【螺纹2201合约】

  行情分析:螺纹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螺纹三角形态震荡,并无明显方向。今日螺纹放量走低,印证昨日见顶信号。均线组合趋平,指标有效性差。MACD动能柱上方收量,多头表现乏力。整体来看,螺纹见顶回落,维持三角震荡。螺纹压产政策,供需紧张,金九银十等利多因素支撑价格。但煤炭崩盘跳水,和国家控制过度炒作的大手,都制约着螺纹大幅走高。盘面上看,螺纹三角形态震荡,属于持续性形态,理论上还应有一波回落。笔者维持之前看法,螺纹下半年将维持宽幅震荡,下有压产,供需的支撑,上有宏观经济压力、国家适度调控的压制。若螺纹这波能受煤炭影响回落,那低点又是难得的做多机会,下方支撑还是比较强的。至于这波回落机会,见顶信号已经出来了,有胆子的朋友可以尝试背靠高点参与空单。

  个人建议:螺纹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后市震荡偏多对待,高抛低吸为主。

  【焦炭2201合约】

  行情分析:焦炭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焦炭V型反转,高位大幅回落。今日焦炭震荡调整为主,再次走出低点。均线组合存在滞后性,关注20日均线支撑。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动能柱下穿0轴,空头表现强势。整体来看,焦炭见顶反转,空头一泄如注。焦炭限产力度加大,需求有所放缓,现货偏强运行,基本面变化不大。盘面上看,焦炭三天回落500点,这远比涨势凶猛的多。笔者认为,焦炭涨幅确实离谱了,这波回落是在所难免的,就跟那紧绷的弦,早晚有崩的一天。目前行情V型回落,属于极端行情,很有可能怎么上去怎么下来,后续重点关注何时止跌企稳,至少日线不再持续走低。这种极端行情过后,将进入到一段震荡调整的行情,短时间难走出大方向,届时是高抛低吸的好机会。笔者对这波回落比较悲观,3000能止跌就不错了。

  个人建议:焦炭V型反转跳水,止跌企稳才是关键,暂时观望为主。

  【沪2111合约】

  行情分析:沪铝今日收大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良好。形态上看,沪铝日线大阳接大阴,并放巨额成交量,行情疑似见顶。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1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上方收量,多头表现乏力。整体来看,沪铝大幅回落,阶段性见顶。沪铝供需紧张,需求旺季也要到了,并有几内亚政变的利多因素,基本面支撑较强。但现货市场恐高情绪浓重,多以刚需为主。笔者今年反复提示沪铝多单,近段时间呈现指数型上涨,今日大跌基本宣布涨势结束,后续将呈现阶段性调整。沪铝昨日放巨量大幅走高,展现最后的疯狂,今日再次放巨量大幅回落,多空双方均造成巨大打击,后市要调整一段时间,至于崩盘跳水还有待考量。沪铝这波涨幅远远不及市场期待,连历史高位都没到,所以不能说过度透支多头力量,后续回落调整适当的情况下,还是有延续牛市的可能,笔者相对乐观,有待后续行情印证。

  个人建议:沪铝高位出现吞没形态,形成阶段性顶部,暂时观望为主,有待后续行情的印证。

  【橡胶2201合约】

  行情分析:橡胶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橡胶破位走低,打开下行空间。今日橡胶震荡走高,并未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关注12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并且有所背离,空头表现乏力。整体来看,橡胶破位走低,但后续表现不佳。橡胶基本面变化不大,现处于割胶旺季,国内库存较低,旺季需求开始。多空均无明显驱动因素,大势将维持震荡偏弱格局,下行空间有限,九月将走出探底行情。盘面上看,橡胶大势本就不明显,目前处于正常震荡调整阶段。笔者认为,如果按照突破理论来看,橡胶本周表现就有点差了,应该稍作调整,空头继续进攻才是。显然,橡胶不能按照一般突破理论去看待。笔者高位不过分看多,轻仓空为主;低位同样不过分看空,轻仓多为主。橡胶下行空间有限,这个位置追空,十分不明智,轻仓做多才是上策。不信?时间会给你答案,咱们15000见!

  个人建议:橡胶宽幅震荡格局,高抛低吸为主。目前处于相对低位,下行空间有限,手里多单继续轻仓持有。

  【棕榈2201合约】

  行情分析:棕榈油今日收类十字星,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棕榈站稳8000关口,打开上行空间。今日棕榈震荡调整为主,并未形成有效破位。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棕榈高位震荡,多头表现胶着。油脂供需紧张,国内库存较低,基本面支撑较强。MPOB公布的9月数据利空,致使棕榈油回落。盘面上看,棕榈上破站稳8000强压,那就绝不是600个点涨幅就完事的了。棕榈现于8000-8500区间内震荡调整,未能出现有效破位,这波回落或将启动多头行情。笔者认为,棕榈基本面与技术面相呼应,中长线看多油脂行情,这波回落是难得的机会。只要注意轻仓参与,不要让主力洗出局。油脂由强到弱:棕榈>豆油>菜油。 

  个人建议:棕榈长线看多,逢低接多为主,下方关注8000一线支撑,注意轻仓参与。

  【棉花2201合约】

  行情分析:棉花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棉花上行通道内运行,趋势性不强。今日棉花震荡调整为主,并未形成有效破位。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关注60、12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棉花高位震荡,多空表现胶着。体基本面仍然偏强,轧花厂抢购籽棉,新棉预期价格较高。目前市场需求表现一般,利多因素的边际效应递减。盘面上看,棉花再次来到60日均线处,能否跟上一次一样止跌走高呢?笔者认为,棉花上一波回落便不及预期,过早止跌反弹了,所以这波回落也是难得。棉花大势易涨难跌,这波回落幅度先看60日均线,再看120日均线,多单可分批次进场。两个进场位置幅度较大,注意控制好仓位,大资金轻仓参与,小资金可带止损反复尝试。

  个人建议:棉花中长线仍旧看多,近期震荡调整为主,是很好的接多单的机会。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