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度创下30年以来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2021-09-15 13:06:08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9.71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涨意外减速的背景下,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小金融宽松规模的与其后退,美元会率整体下带动兑日元汇率来到109.6日元附近收盘。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8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中,核心指数较比去年同期增长4.0%,低于7月份的4.3%,和市场预测的4.2%。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CPI的最低增长。同时8月份的综合CPI较上个月上升0.3%,也从7月份的上升0.5%开始出现缓和。有市场分析认为通货膨胀能够持续减缓的话,美联储就不会马上付诸行动,使得市场对于提前讨论缩小当前金融宽松规模的预期后退。另外本次的CPI结果也佐证了此前公布的PPI的大幅上涨只是由于产业链结构问题所导致的暂时性结果。另外市场开始关注在下周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是否会油开始讨论缩减宽松的内容。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09.50美元附近的日内低点后,尾盘小幅调整反弹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度创下30年以来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通胀指标趋缓的影响下回落至区间下限附近,尝试109.5日元一线的短期支撑。但在本月FOMC声明出炉前,预计不会有破位下行的单边行情出现。后市结合近期中国经济局势,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回避氛围的升高可能带动美元资产走俏,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价格形成对当前区间的突破后顺势交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30584.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5.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9合约开盘在302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日经平均指数在中期上张势头的推动下,突破前期高点,时隔31年后创下30795点的新高。但是在美国物价指数公布之前,尾盘受到短期资金获利了结的影响,最后收盘在30670点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在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峰值已过的预期中,以经济敏感类个股为首,NY道琼斯指数时隔6个交易日反弹。而东京市场早盘在风险投资偏好好转以及8月份以来连续的上涨推动下,创下了自1990年以来的新高。但之后由于晚盘预定会公布美国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情绪逐渐冷却,加上短期资金的持仓调整,尾盘小幅回落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增长较上个月放缓,且不及市场预期,投资者对通货膨胀进一步升高的担忧有所减退。同时由于经济增长减缓证实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流行扩大对经济复苏的负面影响,NY道琼斯指数回落至34500点一线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晚盘回落至30200点一线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度创下30年以来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上涨后振荡后突破了云层上限,呈现较为强烈的做多信号。然而又于连续的大幅上涨也推动相对力指数来到了超买的水平,短期可能面临回落调整的压力。由于•中期上涨趋势形成,交易操作建议中期逢低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