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市场尝试近期阻力位

2021-09-15 13:08:12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8合约开盘在63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铂金2208合约开盘在32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6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重要通涨系经济指标不及市场预期的背景下,受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下跌的影响,东京远月继续上涨至6360日元一线收盘。备受市场关注的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及市场预期,同时也低于7月份的增速,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今年11月或12月的FOMC声明中决定开始缩减金融宽松规模的预期逐渐冷却。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一度超过6个基点(bp)1.263%,创下8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有市场分析支出,经济指标不给预期,也使坐实了近期新冠病毒变种毒株感染扩大对经济复苏造成的负免影响,美股各指数下跌也提升了黄金所谓避险资产的吸引力。NY黄金主力合约再度来到18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市场尝试近期阻力位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拖累,但是NY黄金价格走高至关键价位以上,提供了东京黄金一定的支撑。后市能否突破6400日元一线阻力还有待新的利多材料出现。交易策略选择离场观望。

  9月1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2合约开盘在204.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日元。TSR2203合约开盘在1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71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东京股指等外部市场表现良好的带动下,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较强的联动性,远月合约在确认了20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小幅上涨至204日元附近。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确认了13200元一线的近期低点支撑后,连续第三天上升。但是从基本面来看由于实际需求的偏弱使得胶价在短期内难有真正的起色。与此同时东南亚各国继续遭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打击,短期内继续影响橡胶产量的上升,橡胶市场在供求两端均有大幅缩水的背景下寻找新的平衡点。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8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增加至8267吨,是近期近月合约价格走势偏软的主要因素。

  现货方面,9月14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58.0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3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53.5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0.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市场尝试近期阻力位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逐渐站稳200日元整数位支撑之后,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空出现了连续的小幅反弹,上方短期反弹目标在转换线所示的205日元附近。另外从持仓变化上来看,近期不论价格涨跌,东京整体持仓依旧维持小幅减仓,显示市场缺乏中长期行情方向,所以交易操作上建议以短期逢高抛空的思路为主。

  9月1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2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86.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