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对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实施交易限额

2021-09-16 11:29:47 和讯期货 

  昨日晚间,郑商发布关于对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实施交易限额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和第三十一条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9月16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动力煤期货2110、2111及2112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100手。

  近期,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黑色系持续走强,动力煤期货也持续走高多次刷新历史高位。截至目前,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2201涨幅6.03%报1076.6元/吨,再创上市以来新高。此次交易所出手或意在抑制投机交易空间,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事实上,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已经是郑商所第三次对动力煤期货采取相关限制措施,力度之大此前不多见。8月26日,郑商所连发两条公告称,自2021年8月27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动力煤期货2109、2110、2111、2112、2201、2202及2203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200手;自2021年9月3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2110、2111、2112及22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30%,动力煤期货2202、2203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20%。

  对于后市,广发期货在早报中分析称,榆林地区将逐渐恢复生产,缓解供应压力,各环节补库积极,煤矿销售仍呈供不应求状态,国内贸易商逐渐储备四季度甚至明年一季度货源,外矿依旧供应紧张。但考虑到政策端影响较大,建议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