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涨6%,动力煤涨6%,尿素涨停,液化石油气涨5%,甲醇、塑料、聚氯乙烯、纯碱涨4%;铁矿跌4%,机构解读

2021-09-16 12:02:39 新浪网 

9月16日,早盘期市大面积飘红,能化品整体走高,动力煤期货再创新高,铁矿续创去年五月以来新低。不锈钢涨超6%一度涨停,动力煤涨近6%,尿素封涨停,收涨6%,液化石油气涨超5%,焦煤、聚丙烯、甲醇塑料、聚氯乙烯、纯碱涨超4%;跌幅方面,铁矿跌超4%,花生期货主力合约跌超2%。

东海期货:动力煤铁合金追高需谨慎

中秋国庆临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运会正在召开,领导人榆林调研,都给市场带来供应缩减预期。国际方面,动煤也持续紧张,高盛将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第四季度煤价格预期上调90%至190美元/吨。综合来看近期供给端扰动频繁,但长期来看保供稳价将逐步落实,不建议盲目追高,可继续持有1-5正套。

今日盘中,国内铁合金期货大幅上涨,硅铁主力合约涨幅超过4%,锰硅涨幅一度超过7%。昨日,陕西榆林发布能耗双控文件,对部分企业实施限产、停产调控措施。根据Mysteel测算将影响锰硅月度产量1.5万吨左右。目前华东部分钢厂锰硅招标价格接近10000元/吨,南方资源的短缺也带动了北方价格的上涨。短期来说,能耗双控对铁合金的影响依然存在,操作依然延续偏多思路。但需要注意,接下来几个月国内粗钢压减力度会进一步加大,且压减产量进程有进一步提前的可能,加之当前铁合金盘面价格已经明显升水现货,所以不排除市场焦点后期会转入需求减弱逻辑的可能性。故短期追高建议谨慎。

发改委:第二轮第一批生猪收储工作即将开始

据初步统计,17个省份已开展或启动收储工作,其他地方也将在四季度开展收储,各地收储总数量明显增加,力度明显加大。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密切跟踪监测能繁母猪补栏、生猪存栏出栏变化与猪肉价格走势,加强分析研判;并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进口调节等跨周期措施,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发改委消息,针对生猪价格持续偏低的情况,7月份会同商务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挂牌收储5万吨猪肉储备,近日已启动年内第二轮收储工作,此轮收储持续时间会更长、规模会更大,第二轮第一批收储工作即将开始。同时积极督促指导各地同步收储,形成调控合力。(中国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