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涨跌两难

2021-09-16 17:06:52 大内期手 微信号 

马上过节了,明天下午放假,估计明天也没啥心思写文章了,那么今天就写一下。今天再说说豆粕,在前些天我说到这个玩意大半月都在震荡,最近好在往上突破了一下,让盘面有了些许生气,但是 这个突破一下后,又陷入震荡,和之前几个月的大开大合差别很大。目前这个价位我想说一下自己的思维逻辑。

首先,盘面上涨或者下跌需要驱动力,或者供需矛盾,当矛盾极其尖锐的时候,然而目前对于豆粕的盘面来说,涨或者跌大家都不会感觉意外,都有其理由,但是这个涨跌只能小涨或者小跌,目前的供需矛盾不突出,多头或者空头也都不敢做的太过,不然在市场逻辑如此清晰的情况下就会被爆锤,这也是盘面一直震荡的原因。

豆粕一般来说,盘面驱动力在美豆,基差驱动力在国内供需,最近盘面反弹和基差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兑现了美豆反弹以及国内库存下降的预期,但是到现在这个阶段就又要犯难了,那就是驱动力不足。

首先美豆反弹,一些机构给出的理由是国内需求,中国后面会买船期补充远期买船的不足,然而今天早上就有客户给我发美豆民间报告中国大豆船期取消的消息。路透9月15日 - 两名了解相关交易的贸易商周三表示,中国进口商本周早些时候购买了四到六艘将于10月和11月发货的巴西大豆船货,这一采购发生在竞争供应国--美国的出口高峰期实属罕见。当然有原因说美国港口受到飓风影响发货有困难,也有人说巴西大豆目前还有余货,在和美豆竞争,但是所有的问题总结起来就是,中国还没足够大量且连续的购买美豆,这是美豆反弹缓慢的重要原因。因为目前美豆早熟大豆已经开始收割,目前大豆收割率在4%,天气如果没有过于极端的,几乎就没啥影响了,短期炒作因素进入真空期。

另一方面是,进口大豆近两个月到港低于往年已经基本成为定局,后面补采的基本也是11月或者以后了,这会在一定程度支撑基差持续上涨,豆粕现货明显强于期货。上周资讯机构给的数据,豆粕库存从103.1万吨下降到96.8万吨,因为最近马上中秋和国庆,不少油厂都有停机计划,预估十一前后豆粕库存将继续下降,继续支撑基差走强。

那么豆粕期货盘面还有上涨的空间吗?这个我认为可能有,但是不可过度高估,逢高对低位点价的现货进行套保,既赚了盘面差价,又赚了基差上涨的钱,何乐而不为,至于基差,现在肯定不是最强的时候,最强的可能在十一后了。

至于投机这块,想靠做期货豆粕发财,可能做一个月不如去隔壁黑色系圈子里玩一天的,只能小短线或者小波段。在目前供需矛盾不那么尖锐的情况下,过度看空和过度看多都要付出代价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