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涨6%,玻璃鸡蛋涨1%;铁矿跌7%,苯乙烯跌5%,甲醇跌4%,焦煤、焦炭、沪银跌3%;机构解读

2021-09-17 15:23:19 新浪网 

9月17日,期市收盘跌多涨少,化工板块持续下挫,不锈钢涨幅领先。铁矿跌近7%,苯乙烯跌超5%,甲醇跌超4%,塑料、棕榈、沥青、聚丙烯、焦煤焦炭、沪银、聚氯乙烯主力合约跌超3%;涨幅方面,不锈钢主力合约涨超6%。此外,玻璃期货大幅反弹涨逾1%,此前一度下跌近5%。

发改委:进一步推动各地区强化节能审查制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发改委方面表示,针对当前部分地方节能审查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将进一步推动各地区强化节能审查制度,作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的重要手段。将按照严格控制能耗强度、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原则要求,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特别是进一步加大能耗强度降低指标的考核权重,并合理设置能源消费总量指标的考核权重等。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棕榈油大跌

①棕榈油主力2201合约早盘10:15开盘后放量大跌,或因马来人资部批准种植业领域引进3.2万外劳协议。

②马来人资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16日发文告指出,配合内阁早前特别批准种植业领域可引进3.2万名外劳决议,该部已制定了相关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及已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附近确定了一个在任何时候都可容纳2000名外劳的外劳隔离中心。

③新冠疫情造成马来棕榈种植园缺少劳动力,使马来复产进程不顺。此次准引3.2万外劳,有望暂缓劳力短缺问题,市场情绪有所释放。后期依旧重点关注高频产量、出口数据及累库进程。近期棕榈油期价波动增加,目前临近小长假,注意规避假期风险。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