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亏损近6千万 秦安股份沉迷期货再引监管关注

2021-09-18 15:31:05 和讯期货 

  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关于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工作函,“期神”秦安股份(603758,股吧)投资期货亏损一事引来监管关注,事件再次发酵。

  半月亏损近6千万 上半年收益全部回吐

  工作函显示,上交所对秦安股份期货投资事项是否与前期信息披露内容产生冲突、是否严格落实内控机制提出了疑问,截至目前秦安股份未作出答复。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的发出源于9月14日秦安股份发出的一份投资进展公告。公告中提到,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9月14日,秦安股份期货投资新增平仓亏损5983.64万元,新增浮动收益1595.46万元。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14日,秦安股份期货投资平仓累计亏损1,751.26万元,截至2021年9月14日,秦安股份期货账户浮动亏损余额为3,199.05 万元。前述已平仓亏损及浮动亏损预计合计影响 2021 年损益-4,950.31 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年度秦安股份期货投资开始于5月份,另据此前秦安股份在8月13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中提到,上半年其共获得投资收益6899.45万元,为期货平仓收益。也就是说,自五月以来短短不到一个月,秦安股份期货投资赚了近七千万,但随后下半年的近三个月又将赚来的钱全部会吐。如此上蹿下跳的赚钱亏损,也难怪会引来监管的关注。

  去年连续21次平仓无一败绩 已非首次引发监管关注

  事实上,短时间内豪赚一笔,又在短时间内亏完这样的剧本在去年就曾在秦安股份上演过,而本次收到交易所监管函也已是秦安股份第二次因期货投资被交易所关注。去年9月11日,上交所就曾因期货投资事项对秦安股份下发监管工作函。

  据了解,秦安股份的期货投资起始于2020年4月。彼时因大宗商品波动加剧,秦安股份首次涉足期货投资,开始在期货市场以不超过5亿自有资金围绕原材料、热轧卷板等品种进行期货套期保值和投资套期保值。随后在2020年4月15日至9月11日的近五个月时间里,秦安股份接连发布了21份期货平仓公告,且无一亏损全部实现盈利,期货投资收益累计达7.69亿元,相当于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近三倍。从此一战封神,被投资者戏称为“期神”。而也正是因此,秦安股份收到了来自上交所对其期货投资事项的首次监管工作函。

  随后随着盈利额的不断增加,秦安股份也不断的追加资金,最终投资总额度达到9亿元。不过在2020年9月12日,秦安股份身上上演了与今年同样的桥段,在此后的4次平仓中,秦安股份连续亏损,金额也不断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秦安股份在期货上的投资,市场上曾有人谴责其不务正业。而针对上交所的工作函以及投资者的态度,秦安股份也曾在去年9月14日的公告中表态,公司始终专注主业经营,期货投资收益系偶发性行为、不具有可持续性。期货投资具有高风险性,其收益具有极大不确定性,随着期货标的的价格恢复常态,未来期货投资的盈利空间有限,公司将有序退出对大宗商品期货的操作,降低期货交易规模。不过目前来看,秦安股份终究还是难挡期货暴利的诱惑,再次投入了这种被其称为偶发性、不具有可持续性的投资。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