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VC价格涨至历史新高 买家开始转向亚洲市场

2021-09-18 16:57:59 财联社 

美国是全球最大聚氯乙烯(PVC)出口国,但飓风“艾达”使美国PVC生产大面积中断,推动美国PVC价格飙至历史新高。据悉,现在一些国际买家已经开始转向亚洲寻求供应。

PVC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通用塑料,应用非常广泛,在建筑材料、工业制品、日用品、地板革、地板砖、人造革、管材等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页岩气热潮导致美国近年来石化产量激增,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成为全球最大PVC出口国。

据数据提供商ICIS称,飓风艾达使美国超过60%的PVC生产停产,这是墨西哥湾沿岸工业继2月份历史性霜冻天气引发大面积停电后最新一次打击。

2月墨西哥湾沿岸遭遇深度霜冻天气,曾迫使北美57%的PVC产能停工长达数周。

最新供应受限已令美国PVC价格涨至历史新高,“我们现在听说一些买家正在亚洲寻找供应,”ICIS北美业务负责人杰里米·帕福德(Jeremy Pafford)表示,“预计(PVC)供应紧张局面将持续数周。”

据ICIS数据,9月10日当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PVC出口价格为1,900美元/公吨,较年初上涨了28%。

据客户信称,台塑美国公司于9月13日宣布,自9月15日起或在合同条款允许的情况下,美国PVC价格将上涨5美分/磅。 该涨价是在此前宣布的9月1日生效的2美分/磅的涨价基础上进行的。

就中国国内而言,PVC现货期货市场价格也创出历史新高。财联社记者日前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国内PVC头部企业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下半年随着PVC价格高企,企业利润可观。二级市场上,多家PVC企业股价较年初以来已翻倍,上半年业绩同样大增。

除了PVC价格大涨,美国乙烷价格9月迄今上涨了25%,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乙烷是天然气的副产品,也是PVC等日常塑料的主要原料之一。与此同时,天然气价格正在接近7年高点。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