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理和内控存较大缺陷 恒银期货遭监管责令改正

2021-09-18 17:55:23 和讯期货 

  9月18日,河北证监局公布了一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恒银期货因相关违规遭责令改正。

  决定书显示,经查,恒银期货未建立健全机制对居间业务、客户资料实施有效管理,客户投诉处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上述情况反映恒银期货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存在较大缺陷,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九条、第六十条、第一百一十条第二项。

  因此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6号)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河北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其应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整改措施,完善内部控制,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风险管理和内控存较大缺陷 恒银期货遭监管责令改正

  公开资料显示,恒银期货成立于1992年9月,注册资本约2.47亿元,是河北省唯一一家法人期货公司。目前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以及投资咨询业务,下设分支机构7家。持股前三的股东分别为河北省国富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国富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5.87%、37.6%和7.29%。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