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峰:功能糖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1-09-24 14:05:27 和讯期货 

  9月23日,由大商所主办的“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正式在线上举办。下午的深加工论坛上,保龄宝生物股份(600201,股吧)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峰出席论坛并以新时期营养健康背景下的功能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发表演讲。

  刘峰表示,当前功能糖机遇和挑战并存,从机遇来看,一是国际和国家政策的机遇。健康中国2030纲要规划和“十四五”生命健康中都将功能糖写入,国家的政策越来越明晰,将为功能糖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二是食品配料的科学认知在提升。三是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据调查,目前保健品主要消费群体为90后和00后。四是大众食品功能化,功能食品大众化。

  同时,当前功能糖也面临着三方面的挑战:一是目前新的原料和技术与国际企业相比还有差距。二是功能糖的深度研究较少,目前研究了基础功能,进一步深入应用功能研究偏少。三是目前国内功能糖企业生产跟风和无序竞争。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