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涨停,PTA涨4%,短纤沥青涨3%;锰硅跌9%,焦炭跌7%,玻璃跌停,焦煤跌6%,不锈钢跌4%,机构解读

2021-09-24 15:39:53 新浪网 

9月24日,期市收盘涨跌不一,苹果主力合约涨停,涨幅6.01%;能化品普涨,PTA主力合约涨超4%,短纤、沥青、乙二醇涨超3%;跌幅方面,黑色系普跌,锰硅主力合约跌近9%,焦炭跌超7%,玻璃主力合约跌停,跌幅7.04%,焦煤跌超6%,不锈钢、尿素跌超4%。

值得注意的是,硅铁主力合约减仓近9万手。

光大期货:玻璃需求弱势则难言反转,关注下方2150支撑

总的来说,玻璃弱势的原因主要集中在需求层面,玻璃价格在需求没有明显改观的情况下难谈反转,下行压力较大。不过,四季度房地产的赶工需求可能会对玻璃价格进行支撑,而冬季在到来后也会产生通过供给层面对玻璃价格进行炒作的可能性,再加上目前目全国浮法玻璃现货平均价为3028元/吨,期价正处于深度贴水的局面,因此,追空需谨慎,重点关注2150附近的支撑作用。

冰雹突发只是导火索,苹果逻辑转变才是后市交易的关键

2021年度苹果降价去库效果明显,截止到9月23日,冷库绝对库存已经低于往年同期,同比较快的走货速度也开始刺激低价苹果小幅上行,叠加中秋备货的需求,冷库苹果表现偏强,对于晚熟富士开秤价格有一定利好。特别是中秋期间的突发冰雹,直接引爆了市场对于后期苹果质量的担忧。供应宽松已是明牌,质量方面优果优价才是后市的主旋律,短期有震荡走高的可能,但上方空间仍然有限。(徽商期货

江苏“能耗双控”政策逐步升级,生产或最迟在十月下旬恢复

①有化工行业分析人士称,江苏是中国化工大省,例如农药产量占全国40%左右,纯碱占全国产能的17%左右。目前螺纹钢、黄磷、电解、工业硅等高耗能行业面临的能耗约束较强,江苏一些园区停产后,部分化工产品供给不足,价格呈现显著的上涨幅度。

②江苏省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能耗双控”的核查对省内的泰州、南通、徐州、盐城最为严格,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出现被限电、限产和停产的企业也大部分在这四座城市,被限制的企业在国庆假期之后会陆续恢复生产,最迟在十月下旬也会得到解决。(财联社)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