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2021-09-24 15:59:25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0.32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及可能将加息的时间点提前,以及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回避气氛有所好转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尽数收回之前的跌幅,结合晚盘一路反弹至110.3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收盘。23日有报到称中国金融监管当局要求恒大集团避免当前的美元债务违约,使得市场上高涨的风险回避氛围有所缓和。但持有该公司美元债券的债权人表示还没有收到到期利息,同时又有报道称中国当局指示地方政府准备应对恒大集团破产的可能性,市场上的不安情绪依旧存在。另一方面,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的例行会议上,虽然决定维持当前宽松政策不变,但有2名政策委员反对维持现状,比上次增加了一名。受此影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测,从之前的22年5月提前到2月。结合之前公布的FOMC声明中提到了在各成员的利率预期中,预测22年开始加息的成员增加到9人,并暗示22年加息的可能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助推了美元汇率整体的回升。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9日元附近的区间下限附近得到支撑后,在短期市场风险回避氛围略有好转的背景下重新回到11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由于FOMC声明中提及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美日利率差扩大的预期可能利好美元兑日元汇率得到中期上涨的行情。后市关注本月高点110.4附近的阻力,以及中国房地产公司债务违约等突发事件。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价格形成对当前区间的突破后顺势交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30141.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2.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12合约开盘在301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0日元。

  周三的东京证券市场,在23日节假日休市之前整体成交量较小,结合中国房地产巨头的债务违约风险,日经平均指数继续之前的跌势,收低在29600点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是小幅低开。虽然之后有报道称“中国恒大集团表示将在23日支付到期的债券利息”,带动日经指数一度反弹至前一天结算价一线以上,但由于恒大集团公司债物的利息支付今后仍将持续,违约风险依旧存在,东京股市尾盘再度回落收低。由于晚盘预定公布FOMC声明,以及周四东京市场休市,市场上观望气氛较强,整体交投较为冷清。而进入欧美交易时间,以及第二天的NY市场上,中国当局指示恒大集团尽力避免美元债券的违约,使得市场上的避险氛围进一步好转。但同时也有消息称持有美元债券的债权人在23日到期后还没有收到利息支付,中国当局指示地方政府应对恒大集团破产的可能性。市场暂时恢复了平静后,NY道琼斯指数在美国经济恢复预期中大幅反弹至34800点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晚盘回到30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下跌后开启了回调行情,下方短期目标可能在中期基准线所示的28800一线。交易操作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