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盘整,橡胶市场晚盘自律性反弹

2021-09-24 16:01:0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8合约开盘在61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6日元。铂金2208合约开盘在34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10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上升的背景下,结合美元对日元汇率反弹的利好影响,东京远月价格在近期低位小幅盘整后在6240日元一线收盘。市场对美国金融宽松规模缩小时期的关注中,23日早间公布的FOMC显示在政策利率预测中,美联储将解除零利率的加息开始时期预测从2023年提前到2022年。另一方面,声明中还指出“资产购买速度的减速将在近期得到正当化”,暗示可能会在11月决定开始退出量化宽松的金融政策。而在23日东京市场休市期间,受到英国央行升息预期以及挪威央行宣布升息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7月中旬以来首次超过1.4%。并且最后上升6.5个基点(bp),收盘在1.396%。NY黄金价格在利率和美元上涨的双重压力下,主力合约价格一度大幅下跌至1730美元的本月低点后,尾盘在自律性反弹的作用下小幅回升至174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虽然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到11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但由于黄金价格中期疲软走势,东京黄金价格在休市重开后预计还会延续此前的下跌行情,下方关注62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选择逢高抛空。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盘整,橡胶市场晚盘自律性反弹

  9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6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2合约开盘在199.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日元。TSR2203合约开盘在1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32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外部市场整体的风险回避氛围的影响,远月合约价格在195日元一线的中期低位附近小幅盘整之后,结合恒大集团宣布将支付23日到期美元债券利息的利好,晚盘回升至200日元一线整数位附近收盘。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中秋节休市重开后,虽然跌幅不及东京市场,但是由于整体行情偏弱,主力合约最终在13300元一线作低位盘整。基本面上日本各大汽车厂商或减仓,或延长停工期,使得橡胶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变弱。世界范围内半导体零件不足造成汽车整车制造的轮胎需求减少,使得胶价在短期难有起色。与此同时东南亚各国继续遭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打击,短期内继续影响橡胶产量的上升,橡胶市场在供求两端均有大幅缩水的背景下寻找新的平衡点。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9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增加至8541吨,是近期近月合约价格走势偏软的主要因素。

  现货方面,9月23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57.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53.2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盘整,橡胶市场晚盘自律性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一度冲破200日元整数位后,在外部市场离空的影响下,大幅收低。从持仓变化上来看,近期不论价格涨跌,东京整体持仓依旧维持小幅减仓,显示市场缺乏中长期行情方向。交易操作上建议以短期逢高抛空的思路为主。

  9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2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58.9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