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升创近三年新高,高盛年内瞄准90美元目标

2021-09-28 07:27:15 汇通网 

  周一(9月27日),油价连续第五天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朝着每桶80美元的方向上涨,原因是随着疫情限制的放松,世界部分地区的需求有所回升。同时,全球需求随着疫情缓解而继续改善,市场对供应感到担忧。澳新银行研究(ANZ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供应紧张继续影响所有地区的库存。”

  美国两大库存报告降幅均超预期

  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二晚些时候公布,截至9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610.8万桶。分析师原本预计当将下降240万桶。API还报告,截至9月17日当周,汽油库存减少43.2万桶,而前一周为2.761桶。馏分油库存当周减少了270.2万桶,而前一周减少了288.8万桶。库欣库存继上周减少134.5万桶后,本周又减少了174.8万桶。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上周三表示,前一周美国原油库存降至近三年最低,而汽油库存上升。截至9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4.14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40万桶。目前,石油库存处于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供应紧张加上强劲的需求,帮助推高了油价。不过,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50万桶,至2.216亿桶,预期为减少110万桶,这削弱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包括柴油和燃料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了260万桶,低于预期的120万桶。

  多重利好推动,高盛预计布油今年可达90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将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上调10美元,至每桶90美元,原因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爆发和飓风艾达(Ida)对美国生产的打击导致全球供应紧张,导致燃料需求加快复苏。

  高盛表示:"我们对石油持长期看涨观点,且目前全球供需缺口甚至大于我们的预期,全球需求从疫情影响中复苏的速度快于我们预期,而全球供应仍低于我们的预期。"

  需求虽然反弹,然而因为疫情导致投资不足或维护延迟,OPEC+难以提高产量。据报道,随着OPEC+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复苏,该组织在8月份产能恢复程度尚不足,该组织无法快速恢复足够的产能来满足全球需求,这可能会增加油价的上行动能。

  石油经纪商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油价得到支撑,是因为美国供应紧张,墨西哥湾的供应中断刺激了库存。”他补充称:“欧洲原油基准价格也受到能源综合指数整体上涨的提振。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引发了有关它可能会刺激对替代燃料(包括石油)需求的传言。”此外,印度石油进口8月份触及3个月高点,从7月份触及的近一年低点反弹,原因是这个全球第二大原油进口国的炼油商预计需求将上升而囤积库存。

  油价此番上行主要是受到供应紧张的驱动,因此每周API和EIA报告受到市场密切关注。随着疫情担忧的缓解,需求将继续对价格产生更大的影响。一场完美风暴可能正在酝酿,推动油价上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美元大幅走强,汽油需求因季节性压力而下降,或海湾地区产量跃升,则石油涨幅或将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