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甲醇PVC涨停创新高,铁矿石、焦煤涨6%;中央储备猪肉收储,生猪期货首次涨停,苹果涨6%;机构解读

2021-10-11 15:42:50 新浪网 

10月1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大面积上涨,黑色系和能化品普涨,硅铁主力合约涨逾8%创历史新高,动力煤、甲醇、PVC主力合约均涨停并创历史新高,乙二醇、铁矿石、焦煤涨逾6%;农产品(000061,股吧)多数上涨,生猪期货上市以来首次涨停,苹果涨近6%;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沪镍涨逾2%。

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本年度第四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

为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10月10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收储3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并布局存储在12个省份。

国泰君安期货农产品首席研究员周小球表示,收储情绪助推生猪主力合约涨停。10月10日,3万吨储备肉全部成交,市场情绪偏强,叠加长时间亏损,养殖端扛价意愿提升,带动现货市场周末出现小幅反弹。生猪市场短期核心供应问题仍未解决,四季度活猪及冻品出库压力将逐步释放,虽需求端或迎来季节性增长,但四季度供过于求的局面难改。

发改委:统调电厂煤炭库存明显提升,7天以下存煤企业大幅减少

为进一步做好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国庆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与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联系,密切配合,跟踪调度电煤日供耗存变化,动态掌握保供需求,积极推动电厂提高煤炭库存,组织各地加大电煤供应、运输协调力度,保障电力供应,维护企业有序生产和百姓生活正常开展。截至10月7日,全国存煤7天以下电厂数量比节前减少90%。

华泰期货指出,9月份煤炭增产不及预期叠加需求强度不减,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各地纷纷出台限电政策,煤炭产地多优先保障重点电力用户用煤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厂冬储补库的压力,但定向保供电厂也造成了市场资源短缺,煤炭各环节库存持续维持低位,优质低硫煤货源紧缺,整体供应紧张格局未改。进入10月,在保供稳价政策指导下产地新批复产能增多,预计四季度动力煤产量将逐步提升,但考虑到目前各环节库存仍处于低位,且淡季需求降幅较小,在供需矛盾未得到明显改善前,预计动力煤价格仍维持高位运行。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