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原油暴力拉升3%,是何重大信号?

2021-10-11 19:52:40 每日经济新闻 

现在,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一天要看几次大宗商品走势,感觉这事有点重要。

从今天的大宗商品来看,WTI原油大涨超2%,已经突破了80美元/桶。

前几天画的一根压力线,也被突破了,看来原油蛮强势的。

今天,美天然气期货也有明显起色了。

有高手觉得,随着原油的暴涨,下游很多行业将会受到影响,建议谨慎。

国际也在大涨,从纽约铜走势来看,离突破下行趋势只一步之遥。而伦铜已经突破了压力线。

今日,紫金矿业(601899,股吧)、洛阳钼业(603993,股吧)均大涨。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纽约铜期货步入上升趋势,那么对铜业股影响会较为明显。

此外,军工股也表现出色。如中直股份(600038,股吧)收盘大涨6.77%,航发动力(600893,股吧)、中航西飞等均上涨。

这或与一个消息有关,据央视网早上报道,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印方不合理不切实际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

从中直股份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邓晓峰、董承非管理的产品位居其中,还有社保基金。

上述提到的紫金矿业,也是邓晓峰、董承非早已重仓的品种。

券商研报认为,中直股份是直升机制造公司,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旗下唯一、纯正的直升机上市平台,具有较强的稀缺性。我国民用直升机96%市场份额来自海外制造商,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从近期的资金线来看,9月14日以来,是一个持续下行的趋势,表明资金不断流出市场。

今天的市场板块轮动加速,热点散乱,那么游资又有何动向呢?

(1)今日游资动向

著名刺客

买入990万雷曼光电(300162,股吧);

买入1469万新研股份(300159,股吧);

买入1415万万辰生物;

作手新一

买入6241万闽东电力(000993,股吧);

卖出1733万闽东电力;

赵老哥

卖出904万晓鸣股份;

牛眼君总结:今日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再度失守万亿成交。而从历次市场过万亿的时刻来看,都有一波行情。但是成交萎缩之后,也常伴随着市场的调整。目前经济复苏还在,流动性依旧稳定,市场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而三季报行情即将拉开帷幕,对于业绩预增较大的品种来说,是不错的机会。

著名刺客:今日“著名刺客”扫货三只大号涨停。其中买入雷曼光电,公司业绩预告称,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增加6478.95%~8083.57%。

作手新一:盘面上看,煤炭板块走高,恒源煤电(600971,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兖州煤业(600188,股吧)等涨停,另外军工概念股持续强势。对于电力股,游资似乎并没有放弃,今日“作手新一”抄底闽东电力,其中买入6241万元,同时还卖出1733万元。从基本面来看,公司致力于清洁能源、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与开发,主要以水电,风电为主,水电,风电具有优先上网优势。

赵老哥:目前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今日“赵老哥”卖出晓鸣股份904万,公司是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公司股价近期短期翻倍。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朗姿股份

今日该股完成底部反弹第二个涨停板,从席位来看,深股通席位买入5639万,同时卖出4945万。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买入3208万,中金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2507万。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大消费板块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开始反弹,而朗姿股份(002612,股吧)控股“米兰柏羽”、“晶肤医美”和“高一生医美”三大国内医美品牌,战略投资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服务集团DMG。在成都、西安两大西部核心城市初步形成了一家大型整形医院加多家小型连锁门诊/诊所的医疗美容机构体系。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