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苹果涨停,焦煤涨5%,焦炭涨4%,纯碱、甲醇涨3%;螺纹、锰硅跌4%,红枣跌3%;机构解读

2021-10-12 15:36:17 新浪网 

10月12日,期市午盘收盘涨跌互现。动力煤、苹果期货封涨停,焦煤涨超5%,焦炭涨超4%,纯碱、甲醇涨超3%;跌幅方面,螺纹、锰硅跌超4%,热卷、纸浆、红枣主力合约跌超3%。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农产品(000061,股吧)供需形势分析

①2021/22年度中国大豆生产、消费、贸易和价格维持上月不变;

②下调2021/22年度玉米产量至2.71亿吨;

③2020/21年度中国食用植物油产量2851万吨,维持上月估计值不变;

④全国棉花产量、消费量和进口量维持上月预测不变;

⑤本月对2021/22年度中国食预测数据暂不作调整。

尿素价格再次上涨

10月12日,国内多地区上调20—50元/吨,主流报价在3000—3050元/吨左右。日产量陆续回升,另有消息称近期或有政策影响出口。目前高价刚需谨慎拿货。(农时达情报)

焦炭累库情况缓解,焦煤价格震荡

今日国内焦炭市场持稳运行。山西一部分焦企因为强降雨影响,运焦炭发运受阻,焦炭库存有所累积,另一部分焦企因为焦煤补库困难,开工率小幅下降,多数焦企正常生产,干熄焦销售依旧良好,部分高硫焦、湿熄焦出货稍显乏力。部分钢厂补库需求仍然存在,但是因为冬季奥运会的环保要求,河北钢厂对焦炭需求预期整体下降,并且多数按需采购焦炭。焦煤价格有涨有跌,山西煤矿仍然以保供电煤为主,加上强降雨影响,发运受阻,煤矿部分煤种库存出现累积,带动煤价有所下调。(SMM)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