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上涨,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2021-10-13 14:24:52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8合约开盘在641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铂金2208合约开盘在364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4.52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债券市场重开长期利率小幅回落,美元对日元汇率创下3年来新高的背景下,东京远月价格顺利站上6400日元整数位一线,最后小幅回落在6420日元附近收盘。上周末公布的美国9月份就业统计数据经过市场的消化后,出于美联储可能在11月份的FOMC上决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美国长期利率连续上扬。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13日公布的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市场预期比上个月上升0.3%。一旦经济指标显示通货膨胀加剧,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的采取行动。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584%,下降2.1bp,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108%,下降5.2bp。2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为123.0bp,而在上周末该基差曾达到了129.7bp,是3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水平。NY黄金主力合约在美国长期利率上涨暂告一段落后,小幅反弹至1760美元一线。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上涨突破了113日元整数位后连续上涨,最后收高在113.5日元一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强力的支撑。虽然黄金价格本身依旧没有走出中长期下跌的趋势,但东京黄金价格在确认了640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开始向前期高点6460日元一线发起尝试。后市关注63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轻仓做多尝试。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上涨,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10月1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8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3合约开盘在225.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日元。TSR2204合约开盘在1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3.53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 3月合约价格延续周一大幅上涨的势头,早盘高开后在227日元一线附近呈现较为强势的高位振荡走势,结合晚盘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上海市场自国庆长假休市重开后,紧跟东京市场的上涨步伐,昨天主力合约一度站上15000元整数位。但是由于橡胶市场本身缺乏关键性利多材料支撑,午后在日内高点附近观测到较大的获利了结交易的压力。日本国内紧急状态宣言在9月底解除,市场对于日本经济恢复带动橡胶需求上升的预期是本次价格上涨的主要利多因素。另一方面中国房地产企业违约风波可能在休市重开后可能再次进入市场的视线,短期不排除价格大起大落的可能性。由于供应链问题各大汽车厂商依旧会保持减产至10月份,使得短期橡胶基本面依旧偏松。而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9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增加至9392吨,造成近月合约价格近期走势偏软。

  现货方面,10月12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1.5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2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58.1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上涨,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3月合约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在一举冲破中期基准线220-225日元附近云层的阻力后,近日在227日元附近显示上方压力较重。由于振荡系指数显示市场存在较强的超买迹象,短期可能会面临一波持仓整理的回落走势。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东京整体持仓伴随高位振荡略有减仓,显示有做多资金正在了结,后市是否能演化成为中期上涨行情还要关注橡胶基本面的利多材料。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可以获利了结,等待回调后重新进场的机会。

  10月1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3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03.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