锰硅硅铁跌停,尿素液化石油气跌7%,甲醇铁矿跌6%,红枣螺纹跌4%;动力煤涨5%,焦炭玻璃涨2%;机构解读

2021-10-13 15:21:47 新浪网 

10月13日,期市午盘收盘,黑色系跌幅领先,锰硅、硅铁封跌停板,能化商品大面积下跌,乙二醇、PVC跌停,尿素、液化石油气跌超7%,甲醇跌6%,铁矿跌近6%,红枣、苯乙烯、螺纹跌超4%;涨幅方面,动力煤主力合约涨超5%,焦炭、玻璃涨逾2%。

两部门:拟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实行钢铁行业错峰生产

工信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1-2022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的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实行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实施范围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含河北省定州、辛集市,河南省济源市,以下简称“2+26”城市)。承德、张家口、秦皇岛、临汾、日照、临沂、潍坊、泰安参照执行。第一阶段: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确保完成本地区粗钢产量压减目标任务。第二阶段: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5日,以削减采暖季增加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原则上各有关地区钢铁企业错峰生产比例不低于上一年同期粗钢产量的30%。

高层强调纠正限电限产“一刀切”和“运动式”减碳,部分地区限产限电放松,供应宽松对市场价格带来一定压力。

国投安信期货铁合金分析师李啸尘认为,有两个因素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导致价格下行:

第一个因素是锰硅主产区基本上都出台了能耗双控或限电方面的政策,对于产量的压减处于阶段性低位,可以说阶段性利好出尽。目前,内蒙古地区周内表2用户可用负荷仍然较低。

第二个因素是广西地区在原本限产严重的基础上有所复产,与原本市场预期相悖。

有分析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涨幅过大,美联储有提前缩表的可能,会加剧市场的波动,预计周期性商品冲高回落或者高位偏强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