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俄罗斯非能源出口或1800亿美元?

2021-10-17 21:30:16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众所周知,近年来,俄罗斯一直致力于经济的多元化,即:不再依赖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或者资源出口的经济,那么目前俄罗斯经济到底怎么样了呢?

就在周日(17 日),《今日俄罗斯》(RT)报道最新的一组数据。

报道援引俄罗斯出口中心 (REC) 首席执行官——尼基申娜(Veronika Nikishina)的话报道称,俄罗斯非资源出口正在迅猛发展,预计到今年年底,俄罗斯非资源/能源或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 1800 亿美元。

尼基申娜表示,根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的1-9 月,俄罗斯非资源非能源出口额高达1350 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近 40%。

这些出口商品包括但不限于:轧钢、化肥、小麦、钢铁、铂类、木材、、鱼、线、涡轮发动机和聚合物。

此外,尼基申娜预测,到今年10月底,俄罗斯非资源/能源出口额将超过 2020 年全年的数字——约 1410 亿美元。

尼基申娜信心满满地说:“到今年年底,俄罗斯的非资源、非能源出口将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可能达到 1800 亿美元。”

这位俄罗斯出口中心 (REC) 首席执行官最后还补充说,这些产品类别具有代表性,而且俄罗斯主要出口商品的清单正在缓慢变化(不再依赖能源和资源的出口),这是所有主要出口商的一个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在俄罗斯出口中心的数据统计中,黄金不包括在非资源出口的计算中。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俄罗斯非资源非能源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