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发挥市场作用促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1 11:37:39 和讯 

  10月21日,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生猪论坛暨中国生猪交易大会在重庆荣昌举行。中国农产品(000061,股吧)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致辞上表示,缓解猪周期对产业影响是我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要发挥市场作用,通过期现联动,共同助力稳价保供。

  张玉香表示,目前我国与生猪产业相关的有两个大市场,一是国家生猪市场主导的生猪现货交易市场,另一个为大商所生猪期货市场。生猪现货市场从2013年开始累计交易8000万头,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生猪期货于2021年1月8日上市。张玉香认为生猪期货价格走势基本反映未来现货市场发展预期,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产业客户稳步增加,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开始显现,“目前期货和现货互为补充,形成了完整的生猪价格体系”。

  张玉香说,“生猪生产和生猪交易是生猪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就像钱币的两面,生产不好,交易也不好,交易不好,就会影响生产积极性。”未来需要广大农牧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到生猪现货和生猪期货交易中来,实现市场的有效对接,既让生产者有积极性,又让消费者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展望未来,张玉香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深入探索,大胆实践,用实际行动共同推动我国生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