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2021-10-21 13:14:3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8合约开盘在654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日元。铂金2208合约开盘在38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61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美联储升息预期的问题上市场意见正反不一,结合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高位振荡,东京远月价格一进一退之后保持在65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美联储各高官的发言提到近期高涨的通货膨胀,是的黄金价格早盘小幅走高。但之后美国长期利率收高又压制了黄金市场的上涨势头。债券市场上,在20年期美国国债招标中,最高中标收益率为2.1%,超过了市场预测。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扩大了上升幅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673%,达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达到了18日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的1.193%。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上涨至1790美元附近的日内高点之后,尾盘小幅回落,最后收盘在1780美元附近。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14日元前半程小幅振荡显示上方依旧有较大的压力,东京黄金在黄金价格本身止跌反弹的背景下,远月合约短期可能向6600日元一线展开尝试。中长期来看6400日元一线支撑较强,交易策略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

  10月2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8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3合约开盘在23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日元。TSR2204合约开盘在2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4.38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上海橡胶价格连续上涨带动下,东京3月合约在前期高点的233日元一线下腹走高收盘,短期做多势力有了结离场的迹象。上海市场主力合约伴随大幅增仓,一举突破15000元整数位之后一度来到15700元附近的日内高点。虽然尾盘在短期自己获利了结的作用下小幅回落收盘,但在站上关键价位之后带动东京橡胶突破了之前230日元一线附近的阻力。有报道显示主要产区泰国北部连日遭受大雨,加上此前台风肆虐中国东南沿岸地区,使得市场开始关注橡胶供应端可能出现的供应不足等问题。另一方面由于供应链问题日本各大汽车厂商依旧会保持减产至11月份,短期橡胶基本面转向偏紧的可能性不大。而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增加至9602吨,造成近月合约价格近期走势偏软。

  现货方面,10月20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2.6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8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58.3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2.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4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3月合约经过一周左右的横盘整理后,突破230日元一线的阻力并大幅上涨。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大幅上涨整体持仓却小幅减仓,尚不能判断形成中长期上涨行情,后市还要关注橡胶基本面能否出现实质性的利多材料。由于振荡系指数显示市场存在较强的超买迹象,短期可能会面临一波持仓整理的回落走势,上方关注240日元整数位一线阻力。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可以获利了结,等待回调后重新进场的机会。

  10月2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3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62.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