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后期的豆粕现货

2021-10-25 16:15:36 大内期手 微信号 

好久没写豆粕了,很多朋友私下问对远月现货和基差怎么看,其实对于目前的背景下,你很难去判断一个现货后期价格的稳定趋势性,毕竟目前这个背景是供应链有些许紊乱下形成的,不是一个稳定的市场,我就说说后期主要需要关注的点。

首先,豆粕现货的供需,目前可以说是偏紧的,上周因为山东部分区域油厂限电,导致上周豆粕库存下降10+万吨,目前的库存已经开始明显低于往年同期了,这也导致基差继续保持强势,今天现货成交也比较好,现货圈子里要么晒库存告罄 的,要么在发今天成交多么火爆的,还有人在报怨提货比较难的,就短期来说,油厂限电导致产量下滑,导致的现货偏紧短期支撑着现货价格。

另外一个是基差,基差方面,目前仍然是比较强势的,大家想知道的是后市基差会怎么样,这其中需要关注的有两个,油厂限电政策以及到港大豆情况,之前文章里我说过,基差的强弱决定因素在于国内供需,而这两个因素基本就决定了国内的供需。首先是油厂限电政策,之前华北油厂遇到过这个问题,目前是山东的油厂,很多人会问后面会不会再到江苏等区域,周末看到一些政策导向,即江苏浙江等区域,限电暂停,而山东的油厂预计这两天也将复产,目前只能说短时间限电问题得到一定解决,至于长期的,我也说不了。另外一个是到港大豆情况,今年9月和10月的到港大豆是明显低于往年同期的,而11月美湾大豆装船也有所延迟,今年四季度预计到港230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2600万吨,即短期内大豆到港不会太充裕,后面12月量才能上来。所以,在限电不定的情况下,基差也需要较长的时间才有可能走弱。

还有一个,油粕比与美豆炒作的因素。油粕比最近看很多文章和观点说,目前的油粕比值明显不合理,需要修复,最近也的确油脂跌了一点,豆粕小涨,然而并未改变油强粕弱的状况,豆粕库存下降,豆油更甚,美原油到了接近85美刀的高价,豆粕现货强势,而豆油则是更强的存在,所以油粕比小区间调整可以,但是说大反转目前条件尚且不具备。最后,是美豆的炒作因素,目前处于北美收获,南美播种的一个状态,美国目前大豆收割已经完成了大半,虽然近期一些降水,但是已经无关大局,南美巴西播种已经轰轰烈烈的展开,很多朋友提到“拉尼娜”现象,另外阿根廷也受到干旱困扰,今天特地查了一下后面的天气状况。

本月底和下月初,南美降水覆盖大部分巴西和阿根廷主产区,为大豆播种创造有利条件,所以目前天气炒作这块仍然没有太大的驱动力。

最后一个,也就是唯一可能给予美豆加成的,就是国内对于美豆的采购,虽然最近零零星星有一些买船,但是还不到“大单”的程度,在四季度买船还存在变量的情况下,这个需要重点关注下。

简单的说,豆粕现货短期偏强,且有继续维持偏强的条件,但是大幅度炒作条件尚不具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