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周一突破1800美元 创6周来最高收盘价

2021-10-26 07:15:13 新浪网 

  北京时间26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对通胀飙升的担忧帮助金价创下六周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席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实际利率维持在与新冠疫情爆发时一样低的水平,这对黄金有利,因为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超过了基准利率的升速。”

  他表示:“利率上升的趋势似乎是可持续的,但从某种角度来看,如果价格上涨压力确实是暂时的,那么通胀估计应该会达到顶峰。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抵消了通胀高位企稳的预期,黄金价格可能会见顶并开始盘整。”

  在此背景下,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5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806.8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9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