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期货一度升逾85美元 沙特在供应问题上态度谨慎

2021-10-26 07:16:40 新浪网 

  美国原油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升破每桶85美元,成为全球能源价格飙升的又一个里程碑。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一度上涨2%,作为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也攀升。

  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周末表示,产油国不应将油价上涨视为理所当然。这种保守的立场得到了尼日利亚和阿塞拜疆的认同。

  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WTI)近月合约相比其后一个月合约的溢价超过逾1美元,意味着交易员为获得供应而支付溢价,这种看涨结构被称为“现货溢价”。

  交易员援引Wood Mackenzie数据称,美国最大的仓储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正在迅速萎缩,上周库存又减少了284万桶。价格:WTI12月交割原油期货在纽约时间上午11:15上涨91美分,至每桶84.67美元

  备受关注的WTI最近的两份12月合约之间价差为2013年以来最强,目前达到每桶12美元以上。

  布伦特12月交割原油期货上涨94美分,至每桶86.47美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