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盘突然涌现!黄金短线急涨触及1820美元 为9月7日以来首次

2021-11-08 10:57:37 新浪网 

周一(11月8日)亚市早盘,现货金银短线迅速拉升,上周各国央行反应放缓,对通胀“暂时性”思考犹豫不决。

在新一周伊始,现货黄金早盘短线迅速反弹,一度触及1820美元,为9月7日以来首次。

与此同时,现货白银涨幅扩大至0.3%左右,目前交投在24.20上方。

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备受关注的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53.1万个。9月就业数据被上调至31.2万个,而非此前公布的19.4万个。此前经济学家预计10月就业岗位将增加45万个。

在两个月增长放缓后,美国总统拜登对增长快速表示欢迎,称美国需要“继续提高疫苗接种量,降低新冠病毒的感染水平”,才能“让我们的经济完全复苏”。拜登说,疫苗“使美国经济成为全世界羡慕的对象”。

就业岗位的增加,加上消费者信心和服务业活动的上升,为经济描绘了一幅更加有利的图景。此前,新冠Delta变种病毒和整个经济领域的商品短缺,使第三季度的增长速度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受强劲非农数据影响,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攀升,避险美元回落,但美债收益率意外大幅下跌。

美债收益率下滑,尽管就业数据强劲,但曲线却趋于平缓。有人猜测曲线变平是因为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鼓励曲线短端收紧,但价格行动表明市场头寸受到挤压;两年期收益率跌两个基点至0.405%,10年期收益率跌8个基点至1.455%,30年期收益率跌8个基点至1.889%。

“除非人们开始涌入劳动力市场,劳动力开始激增,否则我们很可能在明年夏季结束前达到这一水平,甚至更早,”Naroff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在明年初秋看到首次加息。经济学家开始预测,明年将加息两次,这是很有可能的。”

不过上周央行誓言即便通胀飙升也要维持低利率。世界主要央行正一致回击需要加息来对抗高通胀的观点,并且现在已经将其货币政策与全球混乱供应链即将修复的希望紧密联系在一起。

美联储周三最终宣布将开始缩减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不过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并不急于提高借贷成本。

上周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维持利率不变,令英镑遭受重创,周五跌至1.3425美元的五周低位。

英国央行上周四加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行列,将调整鸽派政策的希望寄托于未来几个月供应瓶颈料将缓解以及官员们认为这些瓶颈造成的通胀压力的缓解。

“央行已经扭曲了一大部分市场,抬高了股市和债市,”新西兰银行驻惠灵顿的策略师Jason Wong说。

“汇市被卷入其中,不知道情况究竟会如何,”他说,市场似乎处于观望状态,但风险上升,特别是中国经济放缓带来全球影响。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