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走疲,一些机构发出悲观预测

2021-11-18 07:05:31 汇通网 

  周三(11月17日),国际油价下跌,因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这可能会加大拜登政府从紧急储备中释放石油以遏制汽油价格飙升的压力。而多家行业机构预测暗示,明年可能出现供应过剩。

  为了降低汽油价格,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考虑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石油。本周加州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国会议员们对于是否需要这样做看法不一。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周二(11月16日)晚些时候表示,他不同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日有关动用战略石油储备(SPR)以降低油价的呼吁,称该储备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填补原油供应缺口。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称,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汽油库存减少279.2万桶,降幅远高于预期的73.1万桶。尽管原油库存增加65.5万桶,但增幅不及预期的155万桶。官方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库存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3:30公布。

  新加坡DailyFX的分析师Leona Liu说:“随着假期季节的到来,旅行需求的增加可能是美国汽油库存下降的背后原因。(现在)这可能会给拜登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要求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这可能会使油价面临风险。短期来看,即将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报告可能成为下一步走势的催化剂。”

  市场普遍认为,即便美国不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对美国消费者能得到的好处也很小。释放储备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需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供应,才能真正有效解决问题。

  但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表示,OPEC预计,石油供应将从下个月开始出现过剩迹象,因此其成员国与合作伙伴国(OPEC+)在每月例行会议上审查产量政策时必须“非常、非常谨慎”。但他拒绝透露,他是否认为OPEC+在12月2日开会时会坚持现行的月度增产40万桶/日的政策。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将2022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测上调至每桶79.40美元,但预计涨势可能会放缓,因为上个月油价触及多年高位后推高了全球产量。10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略有回升。

  IEA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重新开放边境,由于汽油消费旺盛和国际旅行增加,全球石油需求正在增强。”但它也表示,欧洲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加、工业活动减弱和油价上涨可能会削弱需求。

  巴尔金都指出:“不仅有来自OPEC,而且还有来自IEA和其他机构的预测均表明,按照经合组织库存的衡量标准,明年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这也进一步证明了为什么我们每个月做出的决定都应该非常谨慎和谨慎。”

  巴尔金都还强调,OPEC在确保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方面拥有既得利益,“我们认为我们正走在复苏的轨道上,对我们OPEC来说,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复苏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