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分析师(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11-19 16:07:09 上海期货交易所 

上期发〔2021〕294号

各会员单位:

为持续推动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市场推广队伍建设,促进期会员单位投研工作发展,现开展2021年度上期所及上期能源优秀分析师(团队)评选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面向上期所及上期能源会员单位,要求参评者来自会员单位研究、投资咨询、产业服务等部门,或其子公司、分公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全职从事研究或业务咨询等专业工作。

本次评选覆盖时间段为2020年10月31日至2021年10月31日,参加评选的团体及个人仅需提交上述时间段内的评审材料。

二、 奖项设置

  (一) 上期所奖项

  本次上期所评选奖项分团体奖和个人奖。团体奖包括优秀投研团队奖优秀产业服务团队奖;个人奖包括优秀宏观分析师奖、各品种序列优秀分析师奖优秀分析师新人奖,共计92个获奖名额:

1.优秀投研团队奖(10个)

  该奖项反应了会员单位相关部门或研究机构服务上海商品期货市场的整体效果,以及该团队建设情况和综合服务能力,要求团队人员配备充足,有效支持期货公司业务,所在机构在上期所市场份额和市场服务能力等方面表现良好。同时,团队能够积极配合上期所业务发展、品种创新、投资者教育、市场推广、舆论引导等工作,有优异的研究服务成果和成熟的服务模式。

2.优秀产业服务团队奖(12个)

  该奖项反映了会员单位相应品种序列分析师团队在服务有色金属(4个名额)、贵金属(2个)、黑色金属(3个)和能源化工(3个、不含原油)等品种序列方面的能力和效果,以及团队建设情况。要求团队人员配备充分,所在机构在相应品种序列上市场份额和市场服务能力表现良好,积极参与交易所产业服务、品种做深做精、宣传推广等工作,拥有较为完善的品种产业链服务模式和代表性服务案例。

3.优秀宏观分析师奖(5个)

  该奖项反映了分析师对于宏观经济政策和趋势有较为良好的把握,职业基本素质优良,能够积极协同所在机构整体研究服务工作,或有效协同所在机构的业务拓展。同时,积极配合上期所市场推广、投资者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4.各品种序列优秀分析师奖(55个)

  该奖项反映分析师在配合上期所做深做精已上市品种方面的具体表现。奖项按品种分为有色金属(20个)、贵金属(5个)、黑色金属(10个)、能源化工(15个)和期权(5个)五个序列,要求所在机构在上述品种上的市场份额和市场服务能力表现良好,个人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相关专业资质,并积极配合上期所品种研发和宣传推广工作。

5.分析师新人奖(10个)

  该奖项反映会员单位分析师后备人才建设情况,评选范围为入职2年内的分析师,主要评估个人教育背景和专业基础,所在机构对其工作效果的评价和认可程度高,以及个人能积极参与上期所投资者教育和宣传推广工作。

考虑到会员单位研究工作的相关性,部分上期能源品种的研究成果将纳入上期所奖项的参考范畴,其中国际纳入有色金属序列分析师评选;20号胶、低硫燃料油纳入能源化工序列分析师评选;原油期权纳入期权序列分析师评选。

(二) 上期能源奖项

  1.优秀产业服务团队奖(5个)

  面向原油品种。要求团队人员配备充分,所在机构在原油品种上市场份额和市场服务能力表现良好,积极参与上期能源产业服务、市场国际化、宣传推广等工作,有较为完善的服务模式和代表性的服务案例。

2.优秀分析师奖(10个)

  面向原油品种。要求个人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专业基础,所在机构对其工作效果的评价和认可程度高,以及个人能积极参与上期能源投资者教育和宣传推广工作,尤其在促进市场国际化方面有突出贡献。

(三) 奖项申报原则

  原则上每位参与评选的分析师只能申报一个个人奖项,每家会员单位在单一奖项中只能有一名获奖分析师,具体将参考得分情况及会员单位内部推荐次序进行确定。

三、评分标准

四、注意事项

  (一)参评团队及个人须按申报表要求进行填写,请勿自行调整申报表格式。

(二)参评团队及个人应确保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的完整、齐全和真实性,所在会员单位应履行审核把关责任;

(三)单个奖项允许分先后次序推荐多个团队或个人参评,具体请填写推荐函(附件4);

(四)为避免材料遗失,我所将在报名截止日后2个工作日统一邮件确认,请会员单位负责评选组织工作的人员届时关注确认信息,若未收到请及时与我所相关人员联系。

请各会员单位积极参评,并将相应材料打包后用网盘等形式于2021年12月3日下班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sun.qixuan@shfe.com.cn,接收申报截止日期以收件日期为准,超过截止时间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上海期货交易所

2021年11月19日

(联系人: 会员管理部 孙启轩,021-2061681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