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11月2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11-22 17:37:56 和讯期货 

  【鸡蛋2201合约】

  基本面:现在蛋价跌至4.73元/斤后,部分贸易商已经出现囤货心理。8月份开始存栏逐步提高,存栏处于近几年同期较低位置。虽然存栏处于近几年较低位置,但由于消费的放缓,据此前主产区鸡蛋调研了解到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补栏的增加,在没有集中淘汰的情况下,短期供应也会逐渐提升。今年蛋企包括养殖户利润在逐渐转好,较高的养殖成本对于蛋价形成支撑。元旦、春节鸡蛋需求将受到节日需求的拉动,因此对于春节前的鸡蛋现货需求持乐观预期。

  技术面:鸡蛋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鸡蛋宽幅震荡,并无明显方向。今日鸡蛋低开调整,再次走低下探。均线组合趋平,关注12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鸡蛋偏强震荡,多空表现低迷。蛋鸡存栏量低,高成本支撑蛋价,元旦、春节需求即将启动。盘面上看,鸡蛋围绕4500震荡,本周再次回调走低,下方120均线支撑明显。笔者认为,蛋鸡存栏量虽低,但供应还算充足。春节为年内次需求点,市场有较为乐观的需求预期,但上行空间相对受限。鸡蛋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此次航企回调走低,便是低位接多的机会。(今天有提示多单位置)

  个人建议:鸡蛋短线看震荡,高抛低吸为主,目前等待低位接多,不可过分看高,多头驱动没那么足。

  中长线关注鸡蛋05和09的套利单,收盘价差366,存在较大套利空间,每年都会参与的单子,不过多阐述!

  另外:

  橡胶近期主要是供给端炒作,多头持续性不强,耐心等待高位做空机会,盘间会给出提示,轻仓才是王道!

  沪短期仍旧看回调,但空头动力明显趋弱,下行空间有限,长线多单仍旧轻仓持有,年后看表现。

  燃油今日走出新低,仓量表现尚可,有破位下行的意思。但是笔者不建议跟进空单,耐心等待低位接多才是正解。燃油破位走低,笔者是有预期的,这就是品种特点。

  白弱现实强预期,盘面震荡偏强运行,逢低接多为主,05合约关注6000附近支撑。

  煤炭今日强势反弹,拉动化工板块走强。行情下行这么多,出现反弹也很正常,不用大惊小怪,短时间难以大幅拉涨。

  油脂今日出现较大跌幅,这是笔者喜闻乐见的。油脂处于历史高位,追高意愿不是很强烈,但如果给回调低位的机会,那接多单还是很乐意的,主要关注菜油05合约。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